"軍裝照"H5破十億 看媒體融合這些年超千萬點擊的"爆款"

2017年09月04日08:0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1月18日,在K9064次扶貧專列上,乘務員為滕建輝(左三)、石欣(右二)、文玲玲(右一)送上福字。

11.全媒報道《開往春天的扶貧列車》

出品方:新華社

推出時間:2017年1月22日

【總點擊量】1億+

在2017年新華社開展的“新春走基層”活動中,380多位新華社記者深入全國31個省區市基層一線採訪調研,走進田間地頭、城市街區、工廠車間、春運一線、邊疆哨所,在汗水和淚水的揮洒中,發出了一篇篇有溫度、有深度、有情懷的報道。

其中,《開往春天的扶貧列車》是新華社策劃推出的一個全媒體重點報道。講述了來自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的滕建輝,為了生計到廣州打工,春節期間乘坐國家專項扶貧列車K9064回家的故事。期間穿插講述了同在廣州打工的花垣縣老鄉石欣和文玲玲的異鄉打工經歷。

從廣州到湘西,歷時半月,記者全程相隨,通過以文字、圖片、視頻交互融合展示的方式,近距離記錄下他們的歸家喜悅、奮斗過程和脫貧願望。報道直戳淚點、感染力強,傳遞出人間“真情大義”。

點擊觀看全媒體報道《開往春天的扶貧列車》

(責編:宋心蕊、王政淇)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