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裝照"H5破十億 看媒體融合這些年超千萬點擊的"爆款"

2017年09月04日08:0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編者按: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媒體融合發展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

三年來,各大媒體紛紛發力融合發展,改革新聞生產的體制機制,再造策採編發的運行流程,在加速推進深度融合的過程中,“報網端微百花齊放,文圖音視爭奇斗艷”,涌現出一批傳播廣、點擊高、口碑好的融媒體作品。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近年來那些堪稱“爆款”的產品。(注:按推出時間排序)

網頁截屏

1.“手寫一個字形容這一年,秀秀你的書法”

出品方:人民網

推出時間:2014年12月17日

【點擊量】3000萬+

匆匆一年,又到歲末。回首2014年,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你會用哪個字?2014年12月17日下午4點,人民微博通過人民網微信賬號發布年終盤點“手寫一個字形容這一年,秀秀你的書法”,邀請網友通過手機等移動端手寫一個字,總結自己的2014年。人民網微信同時開玩笑地表示,嘲笑你字跡的朋友一定要拉黑!當晚8點,該策劃每分鐘參與人數已過萬﹔僅12個小時,試玩用戶就超過了80萬,頁面訪問量達232萬。雖然該策劃在朋友圈中的傳播受到平台方限制,但是在一周內,試玩人數依然超過了1000萬,頁面訪問量達到了3000萬。

數據顯示,多數網友對一年進行了回顧,或感嘆“忙”“累”,或回味“樂”“好”﹔也有網友對新的一年寄予期望,希望工資股票大“漲”,收獲豐厚的年終“獎”。更有甚者,完全不滿足隻展示書法,把屏幕當成畫板,畫出了“阿狸”“哪吒”“海賊王”等動漫形象,創作出一幅幅“驚世”大作,歡樂得“完全停不下來”。

點擊參與“手寫一個字形容這一年”

(責編:宋心蕊、王政淇)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