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海霞等委员联名建议 5月11日定为"步行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岩松海霞等委员联名建议 5月11日定为"步行日"

2013年03月08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胡杨教授昨天透露,他已经提交了一份和白岩松、海霞、汪晖等30多位委员联名发起的提案,建议将5月11日定为“步行日”,号召民众“吃动平衡走向健康”。

  胡杨表示,步行这项人类日常的活动方式在防治慢性病方面以其简易、安全、有效等优点,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成为我国参与人数最广的一项运动。

  胡杨表示,“11”既代表了两条腿,又代表了餐桌上的筷子,还代表了平衡(木),喻意“吃”、“动”平衡;而5-11则喻意着“我要吃动平衡”,易于民众理解和践行。

  在十一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上,胡杨就曾建议政府将每年5月11日正式设立为“步行日”,时隔一年,他将这一建议以提案的形式正式提交。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