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吃人肉"西班牙主播被解雇 出言不逊侮辱侨民--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人吃人肉"西班牙主播被解雇 出言不逊侮辱侨民

王方

2013年05月28日08:1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27日报道,西班牙私立电视台“电视五台”日前在“脸谱”上发布消息称,该台女主播艾达·尼扎因在节目中出言不逊,侮辱了中国侨民,因此电视台决定解雇她。

  报道称,艾达·尼扎是一个很有名的脱口秀节目女主播,她主持的节目有极高的收视率。不过,由于近期节目收视率有所下降,尼扎面临很大压力。为此,她决定拿中国侨民开刀,“中餐馆不卫生”、“中国黑帮”、“中国人逃税”等逐渐成为她的脱口秀表演内容。

  不久前,尼扎带领数名采访人员,亲赴中餐馆拍摄她认为的不卫生“证据”。但她的拍摄要求遭到所有中餐馆的拒绝。尼扎便在餐馆外面寻找路人采访,她将报道内容进行移花接木般的剪接,并在“电视五台”4月26日的节目中播放。该节目称,中餐馆的咕咾肉原料是用中国人的尸体肉制成、中餐馆极其不卫生、厨房里连垃圾桶都没有等。尼扎还找来几个托儿,这些人声称曾在中餐馆的菜肴里吃出一块芯片,经仔细辨认发现是狗身上的牌,由此可以断定他们吃的“铁板牛肉”是“铁板狗肉”。

  尼扎的节目播出后果然收视率骤然上升,但当地中餐馆的生意却一落千丈。该节目引起在西华人愤怒,华人团体多次与“电视五台”交涉,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也派人与西班牙外交部交涉。然而,尼扎不但不改,还在节目中放言称,接下来的节目会有更多、更深的“中国黑帮”内幕。她声称不怕恐吓,一定要揭露到底。

  尼扎的过火言行引起观众反感,一些观众纷纷打电话或写邮件质问“电视五台”,为什么在她的节目中没有看见一个不卫生的镜头?用人肉做咕咾肉的证据何在?那个所谓的吃出来的狗牌也没见在节目中播出。最近,中国侨民组织再次发起抗议活动,很多华人到“电视五台”门前静坐示威,还有不少西班牙人参与其中。在中国侨民和当地民众以及媒体的强大压力下,该台终于宣布解雇艾达·尼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