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相亲节目泛滥?《好姻缘》教男女嘉宾"用身体恋爱"

2014年01月03日08: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辣情师”教你“用身体恋爱”

  东方搭档宁夏卫视当家花旦张染。

  麻辣情师吴迪。

  已经播出近一年的南京电视台大型婚恋交友服务类节目《好姻缘》,于2014年全新改版上星播出。1月4日晚,该节目将在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和宁夏卫视先后播出,南京名嘴东方将搭档宁夏卫视当家花旦张染,为全国观众呈现一档以大龄单身男女为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节目。还在玩“微表情”?你可以了解得更全面!记者昨日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节目还首推“麻辣情师”帮助男女嘉宾们用“身体谈恋爱”。

  相亲节目泛滥?

  大龄单身男女生活有温度

  节目制作方告诉记者,《好姻缘》尽可能为大龄单身男女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婚恋服务,具有更长久的生命力。在发布会现场,之前在节目中牵手,成功走向婚姻的男女嘉宾们也借机“回娘家”,给节目组送上了喜糖和亲手做的提拉米苏,全场喜气洋洋,“红娘”东方开心得合不拢嘴。

  此外,这档节目以大龄单身男女为服务对象,在诸多以年轻男女为嘉宾的婚恋类节目中独树一帜。大龄单身男女有着丰富的情感经历,他们的生活感悟和情感故事,也是能够吸引观众的一大卖点。节目采用纪实性拍摄手法,展示了男女嘉宾的真实生活状态。男女嘉宾之间的沟通交流,是真正的心与心的碰撞。其节奏不快,像一股涓涓细流,直达观众心灵深处,引起强烈共鸣。因此,今年全新改版的宁夏卫视相中了南京台这档独特的相亲类生活服务节目。

  首期节目飙泪

  前女友故事令女嘉宾泪奔

  上星播出后,节目本身也将提档升级。南京名嘴东方身边多了一位知性的美女主持——宁夏卫视当家花旦张染,东方的沉稳亲和,与张染的睿智机灵相得益彰,让整档节目不温不火,张弛有度。问及主持风格的变化,东方笑笑,还是“本色”亮相吧,最大的看点就在嘉宾身上。

  在改版后的首期节目中,42岁嘉宾唐勇的故事让女嘉宾们潸然泪下。东方说,唐勇是南京人,他曾提到之前跟女友分开了。在面对面采访唐勇前女友小雪求证后,东方了解到,小雪因为罹患胃癌,在动完手术切除2/3胃后,选择跟唐勇分开。在开着淘宝店独自生活的日子里,小雪早已把唐勇当成了朋友。在节目录制当天,她也来了,只是没有上台,让狗狗哈里把祝福带给了唐勇……东方说,“他们的真情故事让我感受到,无论生活怎样多变,只要有担当,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变得有意义。”此外,资深娱乐圈人士也来到节目相亲,首期节目可谓看点十足,有泪点有笑点。据悉,升级后的《好姻缘》将于每周六、日晚7:30在南京教科频道播出,每周六晚10:00登陆宁夏卫视。

  首曝秘密武器

  “用身体恋爱”比微表情还神

  新版《好姻缘》拥有秘密武器——那就是近年来走红荧屏的“麻辣情师”吴迪,将通过男女嘉宾的身体语言,来发现其个性特色,指导他们如何克服自身心理障碍,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两性关系专家吴迪于2011年在上海创办恋爱训练营,用美国舞蹈心理治疗的方法,凭借“用身体恋爱”的独特理念帮助单身男女提高爱商。她也是《婚姻保卫战》、《丈母娘看女婿》等热门相亲节目的心理点评嘉宾。她表示,舞蹈治疗是基于人性的心理治疗,直接用肢体表达情感,避免了语言的尴尬,非常适合含蓄的中国人。

  听起来玄乎的“用身体恋爱”,据说比“微表情”解读法更能全面了解男女嘉宾内心的想法,到底神在哪里呢?现场吴迪请上一对未婚男女体验,两人四目相对站立,互为镜像做动作。男生做动作时特意放慢动作,令女方迅速模仿跟上,而女生做动作时,男生则手忙脚乱。由此,吴迪点评,“男生蛮体贴,就是缺少火力,不好意思看女孩的眼睛;而女孩呢需要更多地关注男生的想法,更好地表达自己,欠缺勇气和火力。”吴迪介绍,节目现场会播放她在第二现场为男女嘉宾们进行“恋爱身体培训”的情况,不经意之间就会暴露真正的自我哦!

  记者 张 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