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主播郎永淳新年感慨:妻子面对生死关卡(图)

2014年01月03日08:10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主播郎永淳新年感慨:妻子面对生死关卡(图)

央视主播郎永淳新年感慨:妻子面对生死关卡(图)

  郎永淳一家三口。

  前天是新年第一天,央视主播郎永淳在微博发文表达对妻子和儿子的想念,透露妻子有可能将面对5年生死关卡。

  去年9月6日,郎永淳首次在微博中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微博中透露,媳妇因为肿瘤病魔,一家三口经过家庭会议决定“妈妈出国休息疗养、儿子出国陪读”。妻子吴萍带着儿子在去年新学期开学前抵达美国。几个月的分别,对于郎永淳来说不仅是分隔两地之苦,还有对妻子病情的牵挂。他在微博表示,已经做完乳腺癌治疗两年的妻子,病情发生了转折,如果乳腺癌肝转移,妻子将面临五年生存期这个大关卡。

  虽然病魔折磨着这一家子,但郎永淳很开心看到妻子和儿子在美国变得开朗、阳光。妻子因化疗剪掉的头发,重新长了起来,并开心地去理了个新发型。而腼腆内向的儿子则变得开放、独立,“腼腆的孩子变得开放、阳光,写感恩卡片、在网上给朋友选购礼物,迈出独立成长、遵从内心的第一步。”

  郎永淳和妻子吴萍是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同学,吴萍比郎永淳大3岁,1997年,两人走入婚姻的殿堂,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中两人非常恩爱,事业也是齐头并进,郎永淳成为央视当家的新闻主播,吴萍也成了《计算机世界》的执行主编。郎永淳微博发表的《陪读日记》也令不少的观众和网民大为感动,对这一家一起对抗病魔充满了钦佩和祝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