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12306回应验证码和黄牛囤票:假身份证不能退票

陆娅楠

2014年01月05日1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回应验证码和黄牛囤票:假身份证不能退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4日表示,针对部分网民和媒体反映的12306网站购票验证码问题,12306网站对验证码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将动态验证码更换为增加了底纹或干扰线的新版静态验证码,既大大降低了旅客的识别难度,同时也保持了对自动识别软件的有效防控。

  12306网站呼吁个别互联网公司停止对验证码的自动识别行为,对继续干扰正常购票秩序,影响12306网站安全的行为,12306网站将被迫采取进一步的技术措施。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部分黄牛用虚假身份证号购票囤票,找到买家后退票回购转卖的现象。12306网站负责人指出,网站实行购票实名制,旅客购票应填写有效的乘车人身份信息,如使用假身份证号购买车票,在车站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均不能办理换票、退票手续。(记者陆娅楠)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