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3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电影揭晓 国产片占据八席

2014年01月07日14: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7日电 (记者 赵光霞)中国传媒大学有声媒体语言监测与研究中心今日发布“2013媒体关注度十大榜单”,在2013年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电影中,有八部是国产片。

2013年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电影中,国外电影仅有获得奥斯卡三项大奖的《悲惨世界》和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其余八部均是国产电影,2012年年底上映的电影《泰囧》位居关注度榜首。

去年贺岁档电影《泰囧》的大热促成投资方光线传媒股票连续大涨的情形让人记忆犹新。《泰囧》去年12月12日上线时光线传媒股价为21.40元,此后因为票房一路高涨,光线传媒的股价也跟随一路飙升,至2012年12月31日,《泰囧》票房超过10亿元,当日光线传媒收盘价34.99元,短短14个交易日,股价急升逾六成。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计,2013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217.69亿元,同比增长27.51%。其中,国产影片市场份额高达58.65%,创下近年来历史新高。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产值在全球仅次于年产109亿美元的北美地区。

相较2012年引进片票房以51.54%的占比压倒国产片,国产片在去年重新夺回市场主动权。2013年上半年,国产片优势尤其明显,全年票房冠军《西游降魔篇》2月上映,累积收入票房12.46亿元,比内地年度亚军 《钢铁侠3》7.5亿元票房多出近5亿元。上半年陆续还有《北京遇上西雅图》(5.2亿元)、《致青春》(7.1亿元)、《中国合伙人》(5.3亿元)等吸金之作上映。

2013年媒体最关注的十大电影

《泰囧》、《小时代》、《西游降魔篇》、《一代宗师》、《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私人订制》、《悲惨世界》、《中国合伙人》、《无人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