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柳斌杰:媒体应肩负引领全民阅读的责任

李苑

2014年01月10日07:5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应肩负引领全民阅读的责任

  “由于当下互联网、移动终端、传统出版物等多种形式并存,导致阅读行为比较庞杂,公众选择起来会更难一些。而通过媒体推荐全民阅读的读物,将能帮助读者在浩瀚的书海里选出需要阅读的书。”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的全民阅读“红沙发”主题活动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活动中表示,媒体应引领全民阅读。

  柳斌杰指出,尽管媒体有很多任务,但是教化民众、提高全民素质,始终是媒体的重要任务。成立以媒体为主的全民阅读联盟,借助媒体的平台和渠道,能更好地倡导、引领全民阅读。

  此次全民阅读“红沙发”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办“红沙发”系列访谈,知名图书出版界人士、作家等畅谈读书体会,对历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进行展示,组织有关出版社向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