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标识 新域名 新起点——

人民网正式发布全新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2014年01月1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左二),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右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马利(左一),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右一)共同出席新logo上线仪式。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赵光霞)今日,人民网对外正式发布了全新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杨振武,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马利,人民网总裁总编辑廖玒共同出席新logo上线仪式。

新LOGO的中文部分承袭了毛泽东所题“人民日报”的“人民”二字,“网”字则取自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书法大字典》,经过字体角度修正,使视觉风格更加统一、细节更加精致。人民网标志字体延续毛体字的书法气韵,苍劲有力,舒展合理。

英文域名“people.cn”的字体进行了重新设计,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简约易识别的审美风格。

人民网新LOGO的核心标志设计,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旗红黄两色的主体色调,抽象出两个舞动“人”形,潇洒飘逸、充满张力。贯通的“人”字既象征互联网联通、互动的特性,又代表人民网致力于打通官方、民间两个舆论场,做官方、民间互动的重要平台。LOGO整体如同一个地球,代表了人民网全球化覆盖、全方位报道的发展愿景。

人民网logo释义

面向世界,打造国际一流媒体

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通过24小时发布权威新闻信息,构建全球化、全覆盖的全媒体平台;依托国家、民族的实力,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核心标志犹如旋转的地球,寓意人民网的国际化:开放、面向世界、布局全球,打造国际一流媒体。

连通官民,构建和谐舆论场

图形由两个“人”字交互组成,以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国旗的红色为主体色调。第一个“人”字为中国红,象征党和国家;右边黄色图案也呈一个“人”字,象征拥有黄色肌肤的中华儿女。两个“人”牵手舞动,呈现出一幅生动的画面,寓意党、国家与人民,人民与人民沟通顺畅,和谐互动。

听政问政,营造开放理性话语平台

标识设计一气贯通,体现互联网交流和互动的特性。两个“人”字相互通连,富有动感,整体上呈现开放、扩张态势,寓意人民网博采众长,海纳百川,建言献策,集思广益,问政于民,督政有民,营造开放、理性的话语平台。

延续经典,展现文化底蕴

“人民网”三字采用毛泽东书法字体。“人民”二字取自毛泽东所题“人民日报”,“网”字则取自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书法大字典》,这体现了人民网对人民日报的继承与发扬;英文域名“people.cn”比原来更简约,易识易记。标识、毛体、英文字母巧妙组合,和谐完整。标识图象鲜明、时代感强、寓意深刻;书法苍劲舒展、美观大气。整个LOGO既端庄又有动感,视觉鲜明、寓意丰富。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