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赵本山与赵忠祥重逢眼泛泪光:看你从黑发变白发

2014年01月18日09: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与赵忠祥重逢眼泛泪光:看你从黑发变白发

赵本山与赵忠祥重逢眼泛泪光:看你从黑发变白发

  赵本山和赵忠祥二十多年前在央视春晚上结缘,并成为好朋友。两位“老赵”虽然相交这么多年,但两人却从未在舞台上同台表演过节目。昨日下午,天津卫视在北京录制2014年贺岁剧《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盛典,栏目组特别将赵本山和赵忠祥请到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应邀前往采访。

  两位老友,久别重逢,激动场面相当感人。两人紧紧拥抱,互相叙旧,并不忘相互打趣:“我是看到你的主持从黑头发变成白头发的。”“我是看到你的小品变老的!”搞笑的是:两个老赵还现场表演起了节目:赵忠祥扮演起了赵本山的对手角色“小寡妇”,一唱一逗,笑翻了现场观众。

  久别重逢两个“老赵”泪涔涔

  “赵忠祥咋地?赵忠祥就是我的心中偶像!”“我十分想见赵忠祥!”这是1999年央视春晚,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喜剧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两句台词。一晃15年了,至今这个经典小品中的台词,仍令人捧腹。也因此,赵忠祥和赵本山也成了特好的朋友。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两人虽然经常通电话,但平常却很少见面。昨日下午4时许,当赵忠祥主持完北京太庙的范曾书画展开展仪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搭乘其便车,急匆匆赶往天津卫视《乡村爱情圆舞曲》的开播仪式节目录制现场。

  一个小时后,赵忠祥终于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赵本山刚一回头看见赵忠祥进来,激动万分,立即大步向前,紧紧拥抱住赵忠祥并打趣道:“大哥,我是看你主持的节目,由黑头发变成白头发的!”“兄弟,我是看你春晚的小品变老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见:赵本山和赵忠祥两位老友,紧紧拥抱时,分外亲热。拥抱完后,两人说着亲热话,两个男子汉眼睛还闪出了泪花。

  兄弟情深赵忠祥为本山做杂酱面

  20分钟后,《乡村爱情圆舞曲》的开播仪式特别节目正式开始录制。现场两人止不住激动,再次在舞台上拥抱。

  老友重逢,赵忠祥还现场为赵本山做起了拿手的老北京杂酱面。仅仅十多分钟,香喷喷的杂酱面就端上了桌。赵本山和弟子们吃得津津有味。赵本山说:“赵老师的杂酱面味道正宗好吃,就是量太少了,吃一碗就没了。有点抠门!”

  闻此,赵忠祥一下子乐了:“倪萍爱说我抠门儿。可兄弟你不能说我抠门儿。有时间,我请你和弟子们在我的会所去做客,让你把杂酱面吃个够!”

  赵本山吃了赵忠祥的杂酱面,当然也得对大哥表示一番心意。赵本山随后将一幅长达3米的书法送给赵忠祥。这时,现场观众欢呼着要请赵本山和赵忠祥表演一个节目。为了不让观众扫兴,赵本山就表演起了二人转的经典段子《墙里墙外》。见此,赵忠祥也止不住激动,男扮女装,扮演起了赵本山二人转中的“小寡妇”。他们的精彩演出顿时让观众笑翻了天。

  下午6时许,节目在赵本山的《月牙儿》的动人歌声中结束。来自河北的农民企业家闫中元、江苏的农民付长国等人还向赵本山和赵忠祥分别献花。

  《乡村爱情圆舞曲》是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的系列剧之一,也是其2014年主抓的重点剧目。

分享到:
(责编:艾雯、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