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微信朋友圈成新兴“钓鱼”渠道 陌生人发购物信息需警惕

2014年01月19日16: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成新兴“钓鱼”渠道 陌生人发购物信息需警惕

  新华网天津1月18日专电(记者周润健)用微信摇美女,没见着人竟还被骗数百元。网友刘先生最近向360网购先赔反馈,他通过微信认识一个“美女”后,看到对方在朋友圈分享美食团购信息,便下单购买想借机约会。没想到,这个团购链接竟是钓鱼网站,所谓“美女”头像也是网上流传的校花生活照。

  360安全专家表示,微信朋友圈已成为新兴的钓鱼渠道,网友玩微信应警惕陌生人发布的购物信息。

  据刘先生介绍,前些天他闲着无聊,就用微信查找“附近的人”。不多久,有一位名叫“娜娜”的网友主动和他打招呼。刘先生看对方头像年轻貌美,就加了好友。最初几天,“娜娜”一直对刘先生爱答不理,直到她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团购信息,刘先生才看到进一步接触的机会。

  原来,“娜娜”在朋友圈分享的是某美食团购链接,并留言说想找人一起去吃。一心想献殷勤的刘先生赶紧点开这个团购网站,付款376元拍下两张团购券。

  刘先生没想到的是,他用手机下单付款后,一直收不到团购券短信,于是他又打开电脑访问这个团购网址,才发现竟是一个“冒牌货”。知道自己被骗的刘先生去质问“娜娜”,对方非但没有任何解释,反而把刘先生直接拉黑。

  据360介绍,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网上连续曝出各种在朋友圈购物被骗的事件,轻者花几百元买到的是假冒伪劣品,重者则在付款后杳无音讯。而各种美女头像,则是最容易诱人上钩的鱼饵。

  360安全专家万仁国表示,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日常休闲社交的平台,人们在结交朋友的同时,也要警惕微信朋友圈里掺杂的虚假信息,特别需要防范陌生可疑的购物网站。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