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大脑》欢迎方舟子来挑战 周玮还将现身节目

邱伟

2014年01月24日16: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欢迎方舟子来挑战

  上周《最强大脑》“中国雨人”周玮16位开14次方,引发观众持续讨论和争议。方舟子近日也提出质疑:“16位数字开14次方取整数结果很简单的,记下就行。如果他连小数都能开出来,算他有能耐。”他认为这是“电视台找了一群骗子装超能力。”昨天,《最强大脑》在京举行看片会,嘉宾之一的梁冬回应方舟子的质疑时表示:“有质疑声是好事,欢迎来战,来考验。”梁冬现场说:“有质疑不是坏事,当天的节目中,我也不希望他是背出来的,所以故意上台去加了几个数字,改了几个数字,把他开的根号也改了。谁还质疑的话,再去验证一遍就好了。”

  上周节目播出后,来找周玮算算术的人多了。《山西晚报》记者专门找到周玮,记者现场出题:598+(937×4÷9),报道称,“十几秒后,他用铅笔在纸上写出了一行数字1014.4444。记者使用一台电子计算器,也得出答案。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出一排数字1014.4444444,房间内几个人脸上露出惊诧的神情。”

  江苏卫视总编室刘宇哲表示,周玮还将现身《最强大脑》,“他的心算潜力,绝不止于我们在上周五节目中所看到的那些。我们欢迎一切对节目有质疑的人,前来接受挑战。”据悉,《最强大脑》节目选出的中国战队最终将迎战来自欧洲的“最强大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