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何赛飞不想当"婆婆专业户":电视剧不应是纯娱乐性

2014年01月27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赛飞不想当“婆婆专业户”

  何赛飞

  由何赛飞、胡亚捷、何琳等主演的家庭伦理轻喜剧《那金花和她的女婿》,将于2月5日登陆南京影视频道“影视新剧场”五集连播。该剧讲述“俏岳母”与三个女婿之间充满嬉闹又感人的亲情故事。饰演“可爱母亲”的何赛飞昨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想被贴上婆婆专业户的标签。

  近年来,何赛飞演绎了各种妈妈、岳母角色,最近还和潘虹上演荧屏“夺孙大战”。何赛飞坦言,总是能碰到此类题材,不同的生活剧各有各的特质。这次在《那金花和她的女婿》里,何赛飞扮演的“那金花”,是一位有点“作”又有点可爱的精明岳母。“她算是有一些贵族血统,姓那嘛,其实影子都没了,但是她抓着这个不放,拿这些伪装自己,其实是很虚荣的,但是慢慢会有一些真情实感。”跟女婿的关系也挺“难搞”,“在不同意的情况下女儿已经被带走,女婿回来找她的时候已经带着外孙,说是女儿已经死了。她一开始就对女婿强烈排斥,心里有一个很大的疙瘩,需要一个慢慢化解矛盾的过程。”

  在各种生活剧中,“国民辣妈”不断引发争议:大呼小叫,一哭二闹,为儿女的婚事忙活得鸡飞狗跳。何赛飞直言不想被贴上标签,“以前就老被说成姨太太专业户,我现在不想被贴上婆婆专业户的标签,观众也不是恶意的,但是你演得多了他们是会有这个印象”。何赛飞说,现在不少家庭伦理剧剧情夸张,这是将潜在的想法图解给观众的一种方式。她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欣赏角度,如果家庭伦理电视剧都拍成纪录片,观众也会觉得看得不过瘾。电视剧在制作上也是为了迎合观众,随着观众的欣赏度一再地发生变化。”

  对于剧本创作,作为政协委员,何赛飞表示,今年她将提出相关议题。“如今的电视剧,涉及专业知识的台词不够严谨,会给观众的世界观、价值观产生误导。电视剧不应是纯娱乐性的东西,它赋有一定社会责任,我想这需要相关机构来约束和管理。”

  实习生 何好 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