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电影加长版综艺 天天负责植入广告

刘宇

2014年01月28日07:4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天拍出电影版《爸爸去哪儿》春节你会不会带孩子走进电影院

这大概是中国电影史上的最快纪录———电影版《爸爸去哪儿》只花了五天就拍摄出来,从开拍到上映也只有一个月。这部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值得我们买票观看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解放碑UME提前观看了该片。重庆晚报记者发现,所谓《爸爸》的电影版,其实就是90分钟不插播广告的综艺节目,跟电视上的《爸爸去哪儿》没有太大区别。尽管如此,票房预期值也因为受众群定位为儿童被认为将轻松破亿。

《爸爸》电影

无广告电视版

电影版《爸爸去哪儿》延续电视拍摄方式,以真人秀为前提,无台词、无剧本进行拍摄。值得一提的是,90分钟的电影拍摄周期只有5天。此外,电影《爸爸去哪儿》的核心内容也与电视无差别,还是“找食材”、“做晚饭”、“选房子”,完全可以称为是加长版、无广告的第13期《爸爸去哪儿》。

在这一期的节目中,五组明星家庭被接到广州某动物园,与野生动物一起完成任务。首先五个老爸以“原地转30圈,看谁最稳”的游戏选住房。该环节与电视不同的是,房子不破,差异不大,房间里除了床的造型不一样,其余都一样。随后进行的找食材、做晚饭的传统环节,也有所升级。如找食材不再是五个孩子的事,而是五个爸爸要在蟒蛇窝中寻找装有食物的箱子,萌娃们被安排给河马刷牙,给大象清扫粪便。另外,在片中除了看五个萌娃和五个老爸外,动物园里的小老虎、小熊猫也成为一大看点。

现场提供道具

演员自备服装

《爸爸》除了拍摄时间短,成本也非常低。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发现,电影版《爸爸》确实有点简单:它不像传统电影那样有剧情,质感也仍然是电视化的———所谓航拍有点山寨,制作的字幕以及特效也因为银幕放大而显得粗糙。另外在服装和道具方面,《爸爸去哪儿》也与常规印象中的剧组完全不一样,没有服装师,因为孩子和老爸的衣服都是自带的;也没有化妆师,因为上粉底喷发胶都需要自己动手;甚至还没有大型道具组,因为动物园都准备好了。

片中还出现不少植入广告,每个房间都摆放着数量不少的冠名产品。当每次老爸们挥汗如雨地研究如何和面、如何切肉、如何包包子、如何蒸包子时,画面中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某食用油,而某牛奶和某润肤乳也随处可见。

档期讨巧

小朋友的钱好赚

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快乐男声》等节目都在制作电影版,其中,最先上映的是《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但上映三天就因口碑不佳,最后以300万元的票房成绩惨淡下档。对此现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综艺节目转作电影目前是一条新路,但由于普遍存在急功近利的弊端,没有做好内容、品质把关,只想着利用节目的观众资源捞快钱,观众不买账是情理之中。不过《中国好声音》好歹还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拍了一个多月。而《爸爸去哪儿》连剧本和台词都没有,却被圈内圈外观众看好。归根究底,除了《爸爸去哪儿》占领了春节档这个好档期外,其观众群———以父母带着小朋友观看为主,更是《爸爸去哪儿》票房无压力的另一大原因。

事实上,自《喜羊羊》系列电影获得成功后,现在各大电影公司越来越注重在孩子身上捞钱。因为针对儿童的电影特别是动画电影,不需要太好的剧本,不需要太大的投入,总能获得不错的收益。在2014年春节档中,史无前例地共有12部国内外卡通电影上映,而目前正在热映的国产动画片《熊出没》三天就轻松破亿。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孩子的钱太好赚了。(记者 刘宇)

《爸爸》植入广告

都由天天完成

电影《爸爸去哪儿》形式与真人秀电视节目相同,为什么还要拍电影版呢?这部真人秀电影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近日,记者采访了电影导演谢涤葵和宣传负责人赵晖。

为什么要拍电影版?

赵晖:我们早在电视播出之前就产生了拍电影的构想,因为当时看了样片就预感这个节目能火。

为什么只拍了5天?

赵晖:这部电影的前期准备达两个月,电影的后期制作又做了一个月,加上五对星爸萌娃跟导演组配合了几个月,少了磨合的时间。此外,这部电影的拍摄团队庞大,光幕后服务人员就超过500人,现场用了23台专业电影摄像机,前期素材有1500小时,我们只是从中剪辑出100分钟的电影。

为什么选择在动物园拍摄?

赵晖:我们也考虑过加拿大和香港的迪士尼,但场地协调很困难。在国内取景,因为电视节目很火,我们需要的资源调配,会有各部门和赞助商帮忙,拍摄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广州气温适宜,孩子们在动物园拍摄容易产生很萌的各类话题。

电影里有比较明显植入广告,这方面是如何选择的?

谢涤葵:情节性植入主要由张亮和天天完成,是因为天天的情商高,能领会我们的意图,而且他做得比较自然,部分产品也适合他这个年龄使用。

高收视电视节目一定就有票房号召力?

谢涤葵:《爸爸去哪儿》与《中国好声音》不同,爸爸跟孩子在一起完成任务,不管是什么形式大家都会喜欢看。而且又在过年期间上映,很适合全家一起走进电影院,我们相信这会是一种新玩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