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宋丹丹蔡明刘晓庆对垒荧屏 三女王闹新春斗气场

莫斯其格

2014年02月03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女王闹新春 斗的不是萌 是气场

  年近花甲的晓庆瞬间变装成少女,这镜头效果太激动人心了!

  宋丹丹竟然穿“低V”装上阵。

  蔡明演“事儿妈”你捧场吗?

  宋丹丹 蔡明 刘晓庆对垒荧屏新春档

  在这个新春佳节,白天观众们可以尽情地回顾神剧,但到了晚上黄金档,还是一批新剧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前晚,宋丹丹领衔的《美丽的契约》在深圳卫视开播,而蔡明主演的《老妈的三国时代》则同时在安徽卫视登陆,加上刘晓庆主演的《隋唐英雄3》,3位女星3台戏,您捧场的是哪一部?对于观众来说,因为宋丹丹和蔡明同属“小品女王”,她们俩在荧屏上的PK更受关注。此外,刘晓庆扮演的少女,则让观众好奇:“您在哪买的长生不老药?”

  这边斗的是演技!

  粉宋丹丹,还是粉蔡明,真成了个问题

  今年的春节档,一片喜气洋洋。备受观众喜爱的蔡明、宋丹丹、赵本山等“春晚咖”都有作品在春节档推出。而此前就经常被观众拿来比较的“小品女王”蔡明、宋丹丹各自主演的电视剧前晚同时播出,收视和口碑的激烈竞争不可避免,但观众们对于两人的作品满意度都还不错,甚至表示“左右为难”,“两部都挺想看的,但确是同时播出,都不知看哪部好!”

  剧情:家长里短VS欢喜冤家

  《老妈的三国时代》里,蔡明饰演的土豪毒舌妈曹梅花,为儿女们的婚姻大事,与另外两位老妈王丽云、盖克上演一系列搞笑“口水战”,当矛盾不断升级,并结合当下的热门话题将3个母亲的性格刻画得颇为生动。

  该剧的剧情进展用近乎小品的方式呈现,春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毒舌老太”蔡明,在剧中变身患有严重“王妃病”的老妈曹梅花,家境富裕的她整天养尊处优,对女儿们的感情也是指手画脚,一副唯我独尊的架势。曹梅花心里充满优越感从而对王丽云饰演的“小市民”孙丽琴和盖克饰演的“中年文青”刘凤仙不屑一顾,盛气凌人。有观众认为:“以前总是婆婆遇上妈,现在是3家人纠缠,故事线更多,想追下去看看3家人怎么闹。”“蔡明演的盛气凌人的老太太并不讨人厌,还蛮可爱的。”

  而宋丹丹的《美丽的契约》是她与老搭档范明合作,演绎了一段中年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剧中,宋丹丹饰演的花美丽为了儿子的户口问题,想找一个有北京户口的男人结婚,于是她开始了疯狂的相亲生涯。在相亲中,她偶遇范明饰演的刘得意,他急需30万元资金渡过难关,两人协商通过“假结婚”……

  由于剧情涉及“北京户口”、“假结婚”等敏感社会话题,也有观众担忧这样的剧情会给生活中有同样困惑的人带来负面指引。对此,该剧导演余淳表示:“难道花美丽通过假结婚就能达到解决户口的问题?这要看了电视剧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为了各种利益钻空子,但我们在戏里绝对不能鼓励这么做。其实观众们看到最后会发现,有时候想走捷径反倒越走越麻烦。这恐怕才是我们想要传达的东西。”

  扮相:时尚潮妈VS卖萌辣妈

  跟之前朴实的马大姐不同,这次蔡明在《老妈的三国时代》摇身一变成了“时尚潮妈”,不仅踩上高跟鞋,还时不时穿上超短裙。该剧刚开始,蔡明出现在名车销售店里,挑选一辆白色名车的理由是“它的颜色跟我的衣服特别搭”。她看不上女儿挑选的男友,对于两家人第一次见面的饭局不屑一顾,但听到女儿说“让保姆张姨穿你的衣服、以你的名义去参加饭局”时,她气得大喊“不准碰我的衣服”,并迅速赶回家看住自己的华服。这样的剧情,看得观众忍俊不禁。

  造型方面,宋丹丹也毫不示弱,时而剪齐刘海扮可爱萝莉,时而穿泳装秀大长腿,俨然一副百变的时尚形象,与曾经的“白云大妈”彻底划清了界限。

  台词:毒舌金句VS俏皮搞笑

  在台词方面,两位“小品女王”也都展示了不俗的功力,逗乐观众。在《美丽的契约》里,宋丹丹跟着英语老师学英文,可是学了3年都没学完第一课,让老师甚是无奈。谈到“假结婚”时,宋丹丹不无担心,“万一他们对我有别的用心怎么办”;当听说相亲地点在游泳池时,她担心的“游泳场是中年男人的必杀场景,简称‘杀场’。问题是,游泳场也是中年女人的‘杀场’,我身上也有不少‘果冻’”。这些俏皮的台词,让网友觉得颇为搞笑,“还轻喜剧?都笑抽了”。“太逗了!好看。”

  春晚中的蔡明以“毒舌”闻名,《老妈的三国时代》也少不了经典毒舌段子。剧中,蔡明与王丽云对骂,“咱俩都是二,你先二的”,“你竹子不是竹子,你是笋”……在干涉女儿婚事时,干脆举杯祝女儿姜晓敏(丁丁饰)与男友金杰(郭家铭饰)“友谊地久天长”,还直接“毒舌”金杰,“鞋高级不高级,别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对于蔡明的表

  头评

  你收获正能量了吗?

  刘晓庆扮演少女,观众一片哗然:她真有返老还童的神功吗?还是觅得长生不老的灵药?

  其实,从电视剧中不难看出,每次镜头晃过,北漠公主都自带柔光,这才是颠倒众生的特殊技能吧!但是,你也不得不佩服刘晓庆的勇气——年龄跨度这么大的戏也敢接、敢演。有观众认为,剧方难道是请不到年轻演员吗,为什么要请刘晓庆来演这一个年轻的角色呢?事实上,请到刘晓庆正是剧方最大的收获。这不,大家都关注刘晓庆如何减龄,想看看她跟年轻男演员怎么谈情说爱,有了话题热度,收视率自然不愁。

  对于刘晓庆来说,演这么个角色,争议是难免的。到底是演技挥洒自如还是有点吃力,这实在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面对观众“装嫩”的批评,刘晓庆却巧妙化解,认为这是“奇异的萌点”,大有把这个“诡异萌”进行到底的架势。在刘晓庆的微博里,她转发的网友评论中写道,“刘晓庆无论再年长都是真少女”,这点大概就是刘晓庆挑战年轻公主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她有着一颗年轻的心,观众眼中所谓的“不合时宜”的角色,在她眼里完全算不了什么,而这种不服老的精神,正是你我可以大大吸取的正能量!如果能像刘晓庆一样,从心里和容貌上都抹去岁月的痕迹,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那边斗的是那张脸!

  刘晓庆让人尖叫“哪儿买长生不老药”?

  除了两位小品女王主演的新剧外,湖南卫视《隋唐英雄3》也是新春档不可忽视的一部作品。

  张卫健:继续卖乌龙无厘头

  《隋唐英雄3》中,张卫健扮演的程咬金与程铁牛父子初遇时的爆笑对话,无不凸显着张卫健独特的喜剧风格。此次,张卫健在剧中首次挑战一人分饰父子两角,父子之间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爆笑乌龙。而张卫健的表演风格,也让网友纷纷感慨:“现代白话夹杂着网络语言,张卫健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张卫健!虽然有种穿越的凌乱,但真的很好笑!”

  刘晓庆:演美艳公主引口水横飞

  此外,剧中最让观众热议的还是扮演北漠公主的刘晓庆。该剧开播前,网络上一直流传着刘晓庆“扮演16岁少女”的说法。到底化妆师如何让刘晓庆减龄,让观众十分好奇。刘晓庆扮演的是青春靓丽的“北漠公主”欧阳飞燕,只见她身穿白底红边的游牧民族服装,站在擂台上为自己比武招亲擂鼓,透露着草原儿女的豪爽英姿。在阴差阳错间,她竟然与大唐天子李世民结下姻缘……对于刘晓庆的扮相,有观众表示不能接受,“演员是可以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但是刘晓庆的年纪演青春少女,真让人节操碎一地。每次看您跟世民哥对戏时真不忍直视,三观已毁。”“眼神出卖了演员的年龄,太不像天真的少女了。”也有观众力挺刘晓庆,“您在哪儿买的长生不老药?”“演技很好。小时候看过她演的武则天从少女到年迈,真的很惊叹。我觉得容貌是次要。能有少年的感觉真的是需要炉火纯青的演技的。”

  现身辟谣:我演的不是16岁少女

  近日,刘晓庆在微博上澄清,声称自己在电视剧《隋唐英雄3》里,从未演过16岁少女,她写道:“我参演的电视剧《隋唐英雄》3、4部,是传记题材,每个演员都得有大的跨度和变化,剧本要求我把欧阳飞燕从年轻演到中年,但是从来没有过16岁,许多观众可能有误会。”随后,刘晓庆在回应网友评论时称,她认为争议的声音只是“百家争鸣”,“看起来又引发了一个血案。梅兰芳男扮女装,一生至死都只扮美女少女,不是照样成为大师吗?”她还转发网友对欧阳飞燕角色的评论,“刘晓庆演少女一点都不雷,反而有种奇异的萌点……刘晓庆无论再年长都是真少女,她身上就是有种被包裹了的少女气息啊。就是这么诡异萌。”

  其实早在开拍时,当刘晓庆和郑国霖将在《隋唐英雄3》饰演情侣的消息一经爆出,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网友表示不买账,认为两人的组合年龄差太大。对此,剧中扮演李世民的郑国霖回应称,其实最开始和刘晓庆搭戏有些紧张,因为刘晓庆一直是自己特别敬重的前辈,能够一起合作很紧张。不过接触下来,郑国霖坦言刘晓庆的魅力是永恒的,没有人不会被她所吸引,她是天生的演员,专业至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