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7天破14亿 院线上座率回升

2014年02月08日10:06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正月初七已过,上班族假期结束,马年春节档也该做个小结。从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票房总计14.1亿元,放映场次84.3万场,观影人次近3900万。以上三项指标较去年春节档分别提升86%、66%、98%。值得注意的是,观影人次增幅超过放映场次和票房的增幅,对于近年来发展空间渐趋饱和的院线方来说,上座率有所回升确实是个好消息。

  去年春节档只有《西游·降魔篇》单片称霸,今年,同日(1月31日)上映的《大闹天宫》与《爸爸去哪儿》双雄轮庄。截至2月6日,《大闹天宫》票房累计6.14亿元,拔得春节档头筹;《爸爸去哪儿》累计4.68亿元,暂居次席。两片虽然同日上映,却未出现强片对撞相伤的情况,市场定位的确各有偏重,同时也说明该档期的体量扩容。除了总票房打破去年成绩,今年的贺岁双雄也各自刷新不少纪录。3D版《大闹天宫》贡献了首映日,最快过2亿元、3亿元、4亿元、5亿元、6亿元等多项国产电影新纪录;而《爸爸去哪儿》则打破了多项2D电影市场纪录,首日票房9167万元超过《私人订制》保持的8000万元纪录,以及国产2D电影首周票房纪录。而此前的三甲分别是《私人订制》4.28亿元、《致青春》3.5亿元、《泰囧》4亿元。

  同档期的其他几部影片虽未有黑马表现,却也对得起各自的投资及阵容。王晶的《澳门风云》以1.8亿元排名第三,从导演到演员都是新生代的爱情喜剧《前任攻略》报收4250万元。近两日,这两部电影的排片率均略有回升,相信票房还会有小幅反弹。

  迪斯尼“冲奥级”动画电影《冰雪奇缘》2月5日上映,不过,该片的好品质并未让院线经理牺牲春节档双雄的空间。《冰雪奇缘》上映两日,排片率只在10%徘徊,但是其累计3550万元的强势票房表现,相信应该在双雄释放完潜能后,《冰雪奇缘》会有机会翻身做主人。(记者许嘉)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