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烧钱放缓嘀嘀打车补贴减半 快的补贴活动仍继续

刘夏 张慧敏

2014年02月11日07:1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烧钱放缓 嘀嘀打车补贴减半

  打车软件烧钱大战出现放缓迹象。昨日,使用嘀嘀打车的乘客发现,微信支付补贴金额从10元钱降到了5元。嘀嘀昨天宣布,第一轮活动已于2月10日结束,其竞争对手快的则声明,“快的打车补贴活动仍继续”。

  部分的哥嘀嘀接单积极性降低

  对于补贴金额降到5元,嘀嘀表示,与微信支付第一轮活动于2月10日如期结束。“嘀嘀与微信决定开始新一轮营销活动:使用微信支付打车费,司机立奖5元,每天最多5笔,乘客立奖5元,每天最多3笔。”此前1月10日-2月9日,嘀嘀打车的乘客、司机双方获得的补贴都是10元。

  日前,有消息称快的打车也将结束补贴活动。昨天,快的和支付宝均对“补贴结束”的传言进行辟谣,表示乘客每单仍可得到10元奖励,司机可以得到15元奖励。

  新京报记者采访发现,“嘀嘀打车”对司机端奖励金额减半之后,部分的哥通过该软件接单的积极性大为降低。

  “原来是两个都用,现在更多用快的。”的哥蔡师傅告诉记者。不过也有其他的哥表示,这才是变化第一天,感觉不太明显。

  嘀嘀为啥乏力?

  “嘀嘀是第一个推出补贴政策的,现在怎么乏力了?”乘客小顾表示疑惑。

  此前嘀嘀打车于1月10日开始补贴活动,快的打车于1月20日开始补贴。嘀嘀打车公布的成绩单显示,目前,嘀嘀打车全国日均订单70万,其中微信支付订单超过48万。快的打车COO赵冬则表示,快的打车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其中使用支付宝钱包付车费的日最高突破60万。

  不过,双方对各自“烧钱”总额却并未提及。业内认为,尽管快的目前仍维持补贴数额不变,但砸重金推广的模式并不可持续。

  对此,一些司机表示,对补贴降低持无所谓的态度。首汽友联出租车公司“的姐”王师傅表示,奖励的多少不会影响到自己对两家打车软件的使用。“我们也意识到打车软件的补贴只是暂时的,更大的意义在于这种打车方式确实方便,形成了用户习惯之后,无论有没有补贴我都会更愿意通过打车软件接单。”

  金建出租车公司的哥肖师傅表示,随着打车软件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司机接单会回归理性,选择离自己近的、更方便更合适的单来接,而非盲目地为了补贴抢单。

  【打车软件烧钱大事记】

  2013年5月

  嘀嘀打车在B轮融资中获得腾讯投资。

  2013年6月

  快的打车完成了由阿里巴巴领头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当时,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再投资近亿美元。

  2014年1月6日

  嘀嘀打车宣布支持通过腾讯微信实现叫车和支付。同时宣布嘀嘀打车获得中信产业基金和腾讯等一亿美元C轮投资。

  2014年1月10日

  嘀嘀打车软件在32个城市开通微信支付,使用微信支付,乘客车费立减10元、司机立奖10元。

  2014年1月20日

  “快的打车”和支付宝宣布,40万快的司机支持支付宝收款,乘客车费返现10元,司机奖励10元。

  2014年1月21日

  快的和支付宝再次提升力度,司机奖励增至15元。

  2014年2月10日

  嘀嘀打车宣布对乘客补贴降至5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