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酒窝卷发成秀兰邓波儿标志 她让大萧条美国快乐

2014年02月12日07: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窝和卷发 她让大萧条的美国“很快乐”

童年7岁拿下奥斯卡特别奖

3岁时邓波儿在母亲的安排下进入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1934年年仅6岁的她出演了歌舞片《起立欢呼》,影片大获成功。1935年,年仅7岁的她就获得了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孩子。

1938年在她10岁时,秀兰已经是美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她的演唱、舞蹈和灿烂的笑容使无数人为之倾倒。秀兰·邓波儿的成功,与她所处的时代也不无关系。在上世纪30年代,正值美国大萧条时代,人心低沉。邓波儿连续出演了一系列优秀影片,欢乐形象给当时的一代美国人的心灵注入灿烂阳光。而她在电影领域内的票房表现,也拯救了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免于破产。

邓波儿的一生,出演了43部电影。有资料显示,由于年龄的增长,她头发的曲线已被身材的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的现实。于是她选择结束电影生涯,在1950年从好莱坞退休。

中年美国首位女礼宾司长

秀兰·邓波儿于1945年与约翰·阿加尔结婚,生了一个女儿。阿加尔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并且一心想进入娱乐圈当演员,这使邓波儿很失望。1950年两人离婚。离异后邓波儿遇到了时任夏威夷Pineapple公司总裁助理的查尔斯·布莱克。她很谨慎地请动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调查了查尔斯的背景。调查表明查尔斯“像苹果酱一样无杂质”,他们在1950年举行婚礼。婚后,又生了两个孩子。

上世纪六十年代,秀兰·邓波儿进入了政界,她曾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1974年担任美国驻加纳大使,任期两年。两年后任福特总统的礼宾司司长,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一职务的美国女性。

晚年豪宅里与猫狗为乐

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退出政治舞台后,她在美国加州一处山顶花园安度晚年。与猫狗为乐,以园艺、高尔夫球为趣,并收集与自己有关的所有纪念品。(张杰 杨强综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