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关注《白日焰火》

马彧 张漪

2014年02月17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日焰火》系“南京制造”

  《白日焰火》于江苏观众以及电影人而言还有一个特殊意义,因为这部由刁亦男执导,桂纶镁、廖凡、王学兵联袂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是南京制造,该片由江苏广电旗下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出品,江苏幸福蓝海影业公司承制。在出发前往柏林参赛时,幸福蓝海影业的执行总经理万娟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就信心满满,认为影片一定会得奖。如此高调自信,使得影片真正得奖之后,一些网友笑称:怎么会说得这么准!当然,请放心,柏林电影节是绝对没有黑幕的。

  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齐关注

  《白日焰火》同时获得金银熊奖,并首次斩获影帝,一时开创了华语片在国外电影节的多个获奖纪录,这也是华语片近年来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上(柏林、戛纳、威尼斯)获得的最好成绩,而且,《白日焰火》是纯正的内地影片,也有着较浓烈的独立电影色彩。虽然投资方之一博雅德娱乐有外资背景,但影片的主要掌控方仍是中国内地的电影公司幸福蓝海。

  央视昨天早上的《朝闻天下》和晚上的《新闻联播》都花时1分多钟播报了这则新闻,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一个犯罪爱情故事,暂定上半年公映

  《白日焰火》讲述了一起刑事案件引发出桂纶镁、廖凡、王学兵三人的爱情救赎故事,导演刁亦男表示“虽然讲述一个奇观式的事件,但电影想让普通人都能看到真正的希望,真正的温暖。”而作为出品方的幸福蓝海影业执行总经理、影片制片人万娟则表示, “从最初决定投拍,商业元素和类型片特色始终是我们坚持的,这次获奖是给电影品质很好的保证,也能让更多观众注意这部电影。”

  在获奖后,媒体曝出影片将于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上映,但记者从制片方了解到,《白日焰火》还未确定最后上映档期,片方只透露,有望2014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获金熊之后,国际发行一路看涨

  《白日焰火》这部金熊影片的国际发行,可谓行情一路看高。就在宣布获金熊奖以后的三个小时,负责国际发行的沈旸说,3个小时之内,已经有15家公司发来邮件洽谈购买意向。

  沈旸说,《白日焰火》首映后,特应要求,加映了两场小范围的市场放映。首映前,影片的国际发行fortissimo已经将影片卖到了法国、伊朗、保加利亚、前南斯拉夫等地。后面还收到了各国电影节的邀请,随着最后奖项的公布临近,国际发行公司收到法国发行公司memento及之前已卖出地区的许诺,将增加影片的预售担保金额,甚至做到保底发行。

  国内部分,负责宣传电影的光合映画负责人郑玲从见面开始就强调,这是一部商业元素非常足的电影,“而且我们都在以做《厨戏痞》的规格做演员约访。”投资方万娟也表示,一直有两套宣传方案,包括来了柏林以后怎么让媒体访问艺人,从各个渠道扩大宣传,“但是即使没有来柏林,在国内,我们也会按照常规挖掘商业元素的方向去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