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嘀嘀再提高打车补贴 快的紧跟称"永远多一块"

2014年02月18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嘀嘀再提高打车补贴 快的紧跟称"永远多一块"

  刚消停了没几天,“针尖儿对麦芒儿”的两家打车软件再度燃起战火。昨天上午,嘀嘀打车宣布启动第三轮补贴,乘客端补贴由5元重新恢复为每单10元。相隔几个小时,原本“按兵不动”的快的打车则放出消息,将乘客端补贴调整为每单11元,“永远比对手多1块”。

  在嘀嘀打车率先宣布的新一轮补贴方案中,自昨日零时起,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立减15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收取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所有城市的司机使用微信收车费首单立奖50元。此轮补贴总投入将达10亿元。

  就在上周,嘀嘀打车刚刚宣布将乘客补贴降为每单5元。对于在短时间内再度调整补贴方案,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之前第二轮活动投入力度有所降低,但效果不减,这说明嘀嘀打车已经积淀下了一大波儿良性用户,“依照之前部署的节奏,我们开始启动第三轮活动。”

  而原本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仍维持目前补贴力度”的快的打车则在下午“变卦”了。

  昨天下午16时,快的方面宣布自今天起调整补贴方案,乘客端使用快的APP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立减11元,每天2笔封顶;司机端则分成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北京司机在高峰期时每单奖励11元,非高峰期奖励5元,上海等其他四个城市则在高峰期时每单奖励10元,非高峰期奖励5元。

  从快的公布的新补贴方案来看,每单增加1元的补贴力度无疑正是针对嘀嘀打车。业内人士表示,上一轮春节补贴结束后,在占领一定用户份额后,嘀嘀率先降低补贴力度,而竞争对手快的并未跟随。为继续圈用户,双方再度开战。不过双方补贴方案较上一轮都有所细化,在稳固微信、支付宝打车基础上,双方都在三四线城市推广上逐步试水。

  此外,嘀嘀方面表示,采取现场叫车和指定叫车这两种作弊行为的司机和乘客,都将被永久禁号。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介绍,所谓现场叫车,就是乘客已坐上车后叫车,司机应答;指定叫车则是指,乘客在叫车时明确说出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公司或车牌号信息,然后该指定性信息的司机应答。(记者 张倩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