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叫兽级”男神现身《天才知道》校草受女性追捧

2014年02月21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叫兽级”男神现身《天才知道》

  “叫兽级”男神现身。

  现在的节目如果不推出一两个让人震惊的“智商高者”,似乎都不吸引人了。而中教一套的全国大学生大型益智节目《天才知道》也因为整体氛围的原因,再度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本周六晚,《天才知道》将走进咱们南京人的骄傲——百年名校以“诚朴雄伟”著称的南京大学。这所被誉为“中国最温和的大学”的高校走出的学霸们异常精彩,将会展现绝对值得期待的风采。其中有一位“校草”更是帅度与知识度都堪与《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有一比。

  作为全国第一阵容的综合性大学,南京大学拥有不同于本赛季其他学校的独特气质。如果说北京外国语大学是精而专的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是富于理性的化身,那么,南京大学专场的特色就是文理并蓄、古今兼收。本场的八位选手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而更夺人眼球的是,八位选手的着装各具特色。1号刘永恒主攻古典文献学,他身着灰色长袍,摆足了国学大师的架势。2号单双来自黄梅戏的故乡安徽,而她的出场服装正是白底碎花的黄梅戏服。6号陈茜倩主修新闻传播学,但同时她又是一名古典文化的爱好者。舞台上,陈茜倩穿了一身美丽的汉服,她说:“我希望大家能在我的身上看到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8号罗蕾则是一个“功夫萝莉”。她自幼习武,曾拿过太极拳邀请赛的一等奖。一套雪白的太极拳服,外加一把鲜红色的太极扇,便成为她本次在《天才知道》舞台上的出征行头。

  南京大学专场也迎来一位校草级“男神”,他就是4号选手、不苟言笑、来自商学院保险专业的蒲煜星,引发全场女性观众的追捧,有观众当场发微博说:“这不就是来自星星的都叫兽吗?太帅了!”连主持人李响都不得不称赞他的帅气,在比赛过程中还不断调侃他的不善言辞、爱装酷的弱点。“我不是很会说话。”蒲煜星从一开始承认了自己的不足。但是,小小的缺点不会掩盖出色的表现,内敛沉稳的蒲煜星伴随着《青花瓷》的舒缓配乐,他居然将popping跳得动感十足,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与“都叫兽”一样,帅气外表背后还有着学富五车的知识储备。在一道考查货币知识的接龙题中,蒲煜星包揽了最后几十秒的答题权,率先成为本场突破千分大关的选手。

  5号杨明是南京大学天体力学与天体测量方面的博士一年级学生。在学术方面,小杨颇有建树。如今,硕博连读的他已经发现了9颗小行星,在博士刚刚开始的阶段就达到了毕业所需的科研要求。杨明有着十分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回答一道考查伽利略卫星的抢答题时,杨明不仅完成了题面的要求,还准确说出了题目涉及到的背景知识。此外,他还不失幽默地跟主持人李响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响哥,你知道图片中的卫星叫什么名字吗?”“你这是在鄙视我吗?”李响当场被考倒。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