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西藏互联网普及率达67.5%

2014年02月22日17: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互联网普及率达67.5%

  新华社拉萨2月21日电(记者索朗德吉)不久前,西藏移动公司完成了林芝地区波密县倾多镇古通村宽带接入工作。从此,古通这座偏远的村庄与世界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

  西藏通信管理局局长青其介绍,截至2013年底,西藏互联网用户数达到202.7万户,普及率为67.5%。近七成西藏人已成为网络世界的一分子。

  “在县里工作买东西有点困难,好在有网络可以网购。虽然我们这里比较偏远,东西寄过来有点慢,但网购还算方便。”到波密县工作的年轻女孩措姆说着话打开了刚刚收到的包裹。

  网上阅读、交流、观影、打游戏,发微博、微信,互联网改变着许多和措姆一样的西藏人的生活。淘宝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网购狂潮中西藏的消费额超过了4700多万元,远高于上一年的近2500万元。

  除此之外,人们也能在淘宝网上购买到墨脱的乌木筷子,那曲的牦牛肉干,林芝的松茸等西藏特产。西藏的农牧民也开始通过网络等新途径向外推销土特产。

  数据显示,目前西藏已有665个乡镇通光缆,乡镇通光缆率达97.5%,全区光缆长度达到7.48万公里;仅去年就完成905个行政村通宽带建设任务,累计实现3231个行政村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率达到61.41%,并新增110所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宽带接入。

  青其表示,2014年,西藏将大力推广4G网络,促进信息化的广泛应用。截至目前,西藏3G用户数达到96.4万户。

分享到:
(责编:温璐、蒋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