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报告显示:服务器市场格局变化 浪潮进入前三

周文林

2014年02月22日17: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CCID)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国内X86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变化明显,其中浪潮销量同比增长85%,取代IBM进入市场前三。

  此次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X86服务器市场中,一直占据领先优势的国际企业份额大幅缩水。IBM、惠普和戴尔市场份额从65%下滑至52%,其中仅戴尔销量实现了增长,取得中国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第一。IBM下滑最大,跌出了市场前三。本土厂商的销量普遍增长,浪潮销量同比增长85%,成为第一家年度销量进入市场前三的本土企业,其四路服务器大幅增长,销量仅次于惠普,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行业市场看,电信是销售额最大、增速最高的市场,销量同比增速为36.7%,增长的最大贡献无疑来源于互联网。传统的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仍然是市场采购的主力,奇虎等成长较快的企业采购规模也在快速增长。

  该报告认为,2014年市场格局将继续变化。随着IBM退出X86服务器市场,联想与IBM的整合需要一个过程。这将为惠普及一直致力于高端突破的国产厂商浪潮带来更多机会。同时随着政策导向对国产化进一步倾斜,国产厂商快速崛起的趋势有望在今年得到延续。

分享到:
(责编:温璐、蒋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