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 聚焦“平安故宫”建设

2014年02月22日17: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徐硙)中国记协21日在京举办第45期新闻茶座,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实施‘平安故宫’工程,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为主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并回答了有关问题。

  在茶座上,单霁翔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故宫的文化身份特性,故宫文化遗产的职能与功能,古建筑特色,藏品数量、分类及特色,故宫观众数量及特征等。同时,单霁翔就“平安故宫”工程的保护对象、所要解决的安全隐患、阶段性目标和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

  此外,单霁翔表示,伴随故宫修缮工程有序开展,到2018年,故宫开放面积将由目前的52%达到76%。2015年,故宫也将开放女性生活的西部地区。同时,单霁翔表示,两岸故宫文物有着极大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可以减少人为影响因素,早日结束两岸故宫单向交流状况。

分享到:
(责编:温璐、蒋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