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廖凡回国电视首秀“开讲啦” 被问涨片酬

2014年02月23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廖凡回国电视首秀“开讲啦” 被问涨片酬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 新科柏林影帝廖凡躲过诸多媒体的围追堵截低调回国,首度现身央视综合频道与上海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开讲啦》节目,用“演讲”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回国之后的电视首秀。

  “从梁朝伟手中接过奖杯的一刻,我觉得就像做梦一样,这场梦,我做了20年。”廖凡在现场说。对国内很多普通的电视观众而言,廖凡给人们的印象多半停留在“脸熟”或者“黄金配角”的阶段。这位“大器晚成”的新影帝,其实在《白日焰火》之前饰演了不少角色。专业来看“演技不错”,但始终“机缘未到,红不了”。这机缘,一等就是二十年。终于这次,在他40岁生日的第二天,廖凡拿下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演员。一夜之间,廖凡尝到了“红”的滋味。

  对于自己的“一夜爆红”,廖凡在节目中开起自己的玩笑,他说:和我一起出道的都红了,李亚鹏、周迅、小宋佳,大家都问我“你怎么还不红啊?”,媒体也很善意地给我“金牌绿叶”、“黄金配角”的定位。每次我都会笑,不是无奈,而是我每一次演戏从来没把自己当配角,我每一次都当自己是主角。

  节目录制中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还是落在“影帝”的头衔上。其实早在柏林,真性情的廖凡就对此频爆金句——“如果拿不到奖我就不回国。”“不想拿影帝的都是装孙子。”而在此次节目的小纸条环节,当被问到“片酬准备涨几倍?”廖凡快人快语也毫不避讳:“我真的没想好,怎么狠狠滴报复他们。”虽是玩笑,但字里行间不难听出因多年“少人问津”而“赌气”的意味。当被问到“摇身一变成为影帝,真的对生活没影响吗?为什么今天坐别克来,而不是坐凯迪拉克来?”廖凡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应该坐直升飞机来,啪地落在《开讲啦》演播厅。”

  “我想,可能拿了奖和没拿奖,日子还是一样过。我明天还会买菜,还会骑自行车出门,还会坐地铁,一切一如既往。”对于廖凡来说,影帝的头衔似乎没有让他像外人想象中那么不可一世。当被现场青年代表问起:“拿奖之后,你膨胀了吗?”廖凡甚至开起了玩笑:“你觉得我胖了吗?‘膨胀’还没来得及。”

  这位新影帝异于常人的“淡定”,让节目制作方唯众传媒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惊讶”。“对于这么一位热乎乎的大咖,本来还有很多方面的担心,但是没想答从头到尾的沟通都非常顺利。”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在最开始商量演讲主题的时候,廖凡就十分配合,主动和导演沟通自己最想演讲的方向是“坚持”。来到棚里候场时廖凡也会紧张得转来转去,还不忘和工作人员打趣:“演讲是件很难的事儿。”

  据了解,此期《开讲啦》节目将于3月1日(周六)晚间22:30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