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15家影院"偷票房"遭罚 电影局出招六影院被停供片

郑淇

2014年02月28日07: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局出招,六影院被停止供片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在2月26日下午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山东莱州影剧院等15家影院违规行为处理决定的通报》(简称《通报》),对山东莱州影剧院、山西临汾时代华纳国际影城、海南万宁华影电影城等15家存在不同程度偷漏瞒报票房行为的影院进行惩处。其中违规情节较重的6家影院被停止供片。以上被视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对打击偷漏瞒报票房的一次重拳出击。

  《通报》中写道,“近期,根据监察公司的报告及观众举报查实,并经所在省广电主管部门核查,山东莱州影剧院等15家影院存在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这些违规行为包括,违规使用双系统售票,存在大量使用手工票及无票入场,播放已停片的电影等,还有湖北一家影城相关人员抢走监察人员没收的上百张手工票并撕毁。

  《通报》中指明,这些违法违规经营、偷漏瞒报票房行为干扰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权益方的合法利益,破坏了电影行业的健康形象。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随即对15家影院开出罚单,对1家影院处以罚款,2家影院被通报批评,3家影院给予警告,3家影院暂停供片一个月,另山东、山西的6家影院停止供片,恢复供片时间视整改情况另行通知。此外,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管委会将取消几家影院今年电影专项资金先征后返、各项资助和资励资格。

  据悉,以上院线的违规行为发生在今年1月底以来,而针对透漏瞒报票房的打击处理还将继续。

  【违规事例】

  事例一:海南万宁华影电影城在1月底2月初期间,计算机售票系统显示多场次零人次、零票房。经查,该影院这些场次均正常放映,并有观众。影院未使用计算机售票系统出票,未按规定上报、补足票房数据。

  事例二:山东聊城世纪影城1月17日、18日(截至当日13点)实际票房为51065元、18000元,但只上报1970元、4150元的票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