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宋丹丹荧屏再打擂 "老兵""奇葩"同档开播

刘玮

2014年02月2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丹丹,怎么又来跟我打擂?

  春节期间,没上春晚的赵本山和宋丹丹这对“山丹丹”老搭档在荧屏上打起了擂台:《乡村爱情7》《美丽的契约》直接对战春节档;近期,两人各自主演的新剧又将“撞车”:《老兵》昨日已在江苏卫视开播,《我的儿子是奇葩》则将于下周登陆安徽和东方卫视。

  本山大叔给自己加了上百场戏

  《老兵》

  《老兵》由赵本山任总导演兼主演,小沈阳、宋小宝等任主演。整个故事发生在抗战阶段,老兵张向北回到东北老家,本以为能过上平淡幸福的日子,却因当时官僚的腐败,让他愿望落空。

  剧中,赵本山饰演为人正直的辽城大亨金六爷,总在最危难的时候向张向北伸出援手,最后与张向北一同找到日军藏匿的军火库,并投身革命事业。据悉,在《老兵》中,赵本山为自己增添了上百场戏。

  【看点】

  ●习惯于喜剧表演舞台的“赵家班”首次试水年代大剧。

  ●赵本山将上演不少哭戏。当他看见最亲近的人和亲生儿子死在自己面前时,老泪纵横的一场哭戏是全剧的重要看点之一。

  “丹丹姐”把佟大为吓蒙了

  《我的儿子是奇葩》

  在刚播毕的《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饰演的“花美丽”吃尽苦头,在新剧《我的儿子是奇葩》中,她扮演的“妈妈”也没少操心:老妈从小城市来到北京,发现儿子房子是“偷租”的、车是借的、工作是编的、女朋友也是假的,一连串的谎言打破了老妈所有的美好憧憬。宋丹丹表示,生活中她的原则很明确:“撒谎的人不会只撒一次。一旦谎言被发现了,(彼此)就不信任了。生活中我不会允许我的孩子撒这样的谎。”

  【看点】

  ●佟大为与宋丹丹首次合作演“母子”。

  佟大为透露,戏里“老妈”吓人,戏外宋丹丹也让人有压力,“与丹丹姐搭戏,后背冒汗,回家都没睡好觉”。宋丹丹拍戏时常常不拘泥于剧本,根据自己独特的方法来演戏。“拍第一场戏时她就和我说,咱俩先别看剧本了,聊聊这场戏是怎么回事吧。我就一下子蒙了,因为没这么演过。慢慢适应了丹丹姐的这种表演方式后,还用在了我后来的戏里。”

  ■ 还有一位挑战者

  “奶奶”宁静:我们不雷

  本山大叔在《马大帅》中搭档过的宁静也加入到3月荧屏大战中,她主演的《我和我的传奇奶奶》将于本周末登陆山东卫视。该剧以抗战为背景,宁静饰演的土匪女当家号称“奶奶”,年纪却不大,还上演了一段姐弟恋。

  近年有些抗日剧向着“雷剧”方向发展,宁静对此颇多抱怨,同时积极捍卫自己的新作:“我们没有太多‘飞来飞去’,我记得只有一个动作是‘奶奶’要救人,情急之下从山上飞下来打枪,仅此一次而已。还有一段,情节要求我用鞭子,我跟导演说,大家都在枪炮对阵时我不要使鞭子好不好,很快我就会被打死的’,后来导演把戏删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