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移动年内开通50万4G基站 浙江实施资费"双封顶"

余晓洁 詹婷婷

2014年03月03日20: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年内开通50万个4G基站 浙江移动4G资费“双封顶”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余晓洁 詹婷婷)中国移动2014年将在全国开通50万个4G基站,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六成以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杰3日表示,商用仅仅三个月,浙江全省4G用户已达200万户。预计4月底浙江即可实现全省11个地市的4G商用。4G,真的来了。

  滴滴打车、微信红包、智慧医疗、手机阅读……因为4G,移动互联更快速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嗖嗖冲浪、嗖嗖下载、嗖嗖聊天之时,用户开始为流量资费担心。

  在回应网传“用4G,一夜之间房子都成中国移动的了”的说法时,郑杰说,4G资费标准大约为3G的一半。关注到用户对资费问题的担忧,浙江移动实行流量15G、资费500元“双封顶”限制。

  “4G时代,视频的流量比3G多了。现在一个4G商用客户每月平均消费流量约860兆,与3G下170兆每月的平均水平增长了不少。在韩国,一个4G商用户的月消费流量近2G。预计第二季度会有更多物美价廉的4G智能机面市。4G是不可逆的趋势,总体上讲,资费标准会随着4G终端的普及越来越低。”郑杰说。

  今年上会,郑杰带来了关于“反新型不正当竞争”和“立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议案,以及“智慧医疗”、“移动教育”、遏制“伪基站”、打击“数字盗版”等七个建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