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奥斯卡颁奖礼落幕大数据预测成赢家 马修获胜小李不冤

古珺姝

2014年03月04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修获胜率90.9%,小李不冤

  最佳男主角马修·麦康纳、最佳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奥及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在后台合影。

  没错,又是一年一度世界影迷的集体狂欢。美国时间3月2日晚,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闭幕,小金人们也找到了各自的归属。在颁奖前呼声最高,已有金球奖、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等风向标铺垫的《为奴十二年》摘得最佳影片,史蒂夫·麦奎因也因此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的黑人导演。而首次获得提名便赢得最佳女配角的露皮塔·尼永奥在颁奖台前流下了眼泪。同样备受好评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则为片中的男演员带来运气。马修·麦康纳凭借该片秒杀“小李”,加冕影帝。片中担纲其异装癖病友加合伙人的杰瑞德·莱托也众望所归,赢得了最佳男配角。凯特·布兰切特加冕影后似乎是所有奖项中最无悬念的,她登台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表情都在默许这一刻是已知选项。作为入围影片中最强大的技术型选手,《地心引力》接力上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佳绩,除了阿方索·卡隆的最佳导演之外,将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六大技术奖项全部收至名下。

  ■ 大数据无悬念

  与往年一样,本届奥斯卡的悬念无多,让职业影迷参与猜测的兴趣索然。虽然《地心引力》以七个奖项大获全胜,而同样获十项提名的《美国骗局》却戏剧性的一无所获。但是,除了罗杰·迪金斯第11次错失最佳摄影,《疯狂原始人》与最佳动画长片擦肩而过让人遗憾之外,这一切结果在PredictWise(微软纽约研究院的经济学家大卫·罗斯柴尔德用以公布大事件预测结果的官方网站)所收集的大数据面前,都显得平淡。在去年成功预测准19个奥斯卡奖项的基础上,今年罗斯柴尔德功力更上一层楼,成功预测了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24个奖项中的21个。对于最佳男主角的预测,马修·麦康纳的概率高达90.9%,可见拼命多年的小李子虽然再度与影帝失之交臂,但也输得不冤。高度重合的预测足以说明6000位学院评审的口味与大众相差不多,而这一结果虽然皆大欢喜,但少数口味别样的影迷则表示对奥斯卡的猜测已完全丧失乐趣。

  ■ 主要奖项

  最佳影片

  《为奴十二年》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最佳男主角

  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

  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配角

  露皮塔·尼永奥(《为奴十二年》)

  最佳原创剧本

  斯派克·琼斯(《她》)

  最佳改编剧本

  约翰·里德利(《为奴十二年》)

  最佳动画长片

  《冰雪奇缘》

  最佳外语片

  《绝美之城》(意大利)

  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

  《地心引力》

  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

  《了不起的盖茨比》

  人道主义精神奖

  安吉丽娜·朱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