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各地记者蹲守人民大会堂 抢新闻比明星委员更出彩

李婧璇 王坤宁

2014年03月05日19:1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等候采访的记者们要比明星委员更出彩

  3月3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已被早早赶到的全国各地记者们占据,各家媒体努力寻找自己那宝贵的“一亩三分地”。每位记者都蓄势待发,浑身上下散发着“抢头条”的气息,紧盯死守每一位“明星”政协委员,可谓“宁可认错,绝不错过”。

  “姚明!快,别放过。”不知哪家媒体记者喊道,一瞬间,所有的“长枪短炮”齐齐“围攻”这位“小巨人”。虽然人民大会堂近在咫尺,但在媒体记者们的围攻下,纵是对于姚明这个腿长的大高个儿,亦是“长路漫漫”。幸好有保安大哥相助,为姚明开出一条道儿来。面对媒体记者的追随提问,姚明始终沉默以对,一言不发。即便被媒体调侃问道:“姚明,你什么时候生二胎?”见识过大世面的“小巨人”仍能做到充耳不闻,真是彻头彻尾的“淡定哥”。

  相较于姚明,韩红的入场则更为费劲,被记者调侃道:“这真是一条天路!”

  正所谓百密一疏,宋祖英在各家媒体的眼皮子底下,不急不慌地走进人民大会堂。有记者说:“宋祖英愣是没人认出来,还好我用手机抓拍了一张。”懊悔中带着兴奋。

  当天北京的天气真的有点冷,场外等候采访的记者们不时跺着脚,搓搓有点僵冷的手。阴霾散了又聚,却很少有人戴口罩,身背笔记本,肩扛摄影机、摄像机的记者们满脑子想的都是一个问题:如何让稿子比明星委员更出彩儿。(李婧璇 王坤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