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新闻联播》片尾频送彩蛋 网友评价"小清新"

2014年03月07日19:16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联播》片尾频送彩蛋 被评“小清新”

  彩蛋是电影和电视剧常用的保留项目,但最近央视《新闻联播》也越来越常用彩蛋为节目增色。2014年全国“两会”开幕,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向全国网民征集对“两会”的期待。3月4日,一位网友通过参与“央视新闻两会微海采”征集活动,把她对全国两会的期盼、祝福和沙画作品送进了新闻联播!

  进入2014年,《新闻联播》已频频在结尾“耍花样”,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之前节目用过熊猫卖萌、《时间都去哪儿了》音乐等,这一连串的变化让不少网友都大赞:很亲民,有“人情味儿”了,不像从前那么死板!

  3月4日晚,《新闻联播》最末给观众展示了一位粉丝的沙画作品。沙画中一匹骏马奔向“中国梦”,“天安门城楼”和“北京·两会”等景象跃然纸上。正逢“两会”召开的时点,不仅表达了国民对这次盛会的期盼,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随后,“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当晚再次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曝光了这位网友的沙画,画面中,一只手在沙子上忙碌地进行着艺术创作,很快天安门城楼便“跃然沙上”。而镜头一转,沙子上又画上了一匹奔腾的骏马,旁边写上了“中国梦”,最后还画上大手牵小手的温馨画面和“幸福家园”字样,非常有创意。

  网友纷纷称赞这个结尾画面漂亮、形式新颖,有文艺范,央视越来越接地气,更有网友打趣道:“没想到新闻联播也变得这么小清新。”

  浪漫型:向全国观众表白

  2014年元旦晚,《新闻联播》结尾时玩起了“浪漫”,播音员康辉最后总结道:“朋友们都在说,2013就是爱你一生,2014就是爱你一世,那就让《新闻联播》和您一起传承一生一世的爱和正能量吧!”

  卖萌型:用熊猫宝宝拜年

  2月4日,《新闻联播》在节目最后没有出现主持人的镜头,而是换成了四只熊猫宝宝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主持人也卖萌地为熊猫宝宝配音:“熊猫F4分别是没事儿喜欢泡澡的‘奥莉奥’、最爱挂树上的‘淼淼’、爱骑木马的‘成双’和淘气的‘成对’。”

  温馨型:《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动大家

  2月6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新闻联播》的结尾以《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为主题音乐,晒出了从网络征集的百姓全家福。多张全家福照片在屏幕上依次出现,堪称史上出镜人数最多的结尾。主持人的画外音娓娓道来:“全家福,捕捉了欢笑,定格了幸福,将亲情的瞬间变成永恒。怀揣着这样的全家福,心中暖暖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