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一步之遥》片方:中国影史上从无这么绚烂的歌舞

2014年03月08日09:49    来源:都市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步之遥》片方:中国影史上从无这么绚烂的歌舞

  《一步之遥》剧照

  随着姜文执导,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王志文等出演的影片《一步之遥》定档12月18 日,并不断曝光葛优、舒淇等人的剧照海报,该片已经成为近日影迷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影片的制片人马珂。

  百老汇歌舞当配菜

  影迷们一定都还记得,在《让子弹飞》快要结束的时候,一群麻匪说要去上海,并说“上海就是浦东,浦东就是上海。”而《一步之遥》说的是在上海发生的故事,这不得不让影迷们联想后者是否是前者的续集。

  对此,马珂介绍:“《一步之遥》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它不是《让子弹飞》的续集,而是升级。这次故事背景放到了上海,我们把当时世界上最来劲的东西,都放到这部电影里了。”

  马珂表示,姜文的上海是雄性的、时尚的、浪漫的、有冒险家气质的,“过去的影视作品里,上海柔的一面被说得多了些,让观众更多记住的是婉约和精致。我相信他会把‘刚’和‘柔’、‘雄性’和‘细腻’的东西完美地调和在一起。”

  之前由于曾经曝光葛优载歌载舞的剧照,于是影片被不明真相的群众打上了“歌舞片”的标签。对此,对此马珂表示影片从一场盛大的歌舞秀开始,有歌舞的成分,但本质还是个剧情片,观众会看到的还是一部惊险、幽默、浪漫的剧情片,马珂还进一步解释:“我们是拿别人做一桌饭的态度来做前菜,所以我们才会从百老汇请来最顶级的编舞和舞者。最重要的是,百老汇和姜文的风格混搭,这种效果是史无前例的。我敢肯定在整个中国电影史上,都没有这么绚烂的歌舞,与百老汇比也是最顶级的。”在影片放入歌舞元素,这也正是姜文的主意。

  大家会重新定义文章

  说到几位演员在影片中的气质,马珂对周韵和舒淇赞赏有佳:“如果上海女人是美丽、摩登、时尚的代表,那么周韵和舒淇就是我心目中最上海的女人。两个人的发型、服饰都美轮美奂。”而说到文章,马珂说:“他在影片里的表演我看过,他演得非常‘狠’。姜文导演一贯非常善于‘启发’演员,他能挖掘到演员身上特别的气质和潜能。我觉得影片上映后,人们会重新定义‘上海小开’等符号。也会重新定义文章。”(记者 李玉斌)

分享到:
(责编:艾雯、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