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德江: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2013年工作重点

赵新乐 牛春颖

2014年03月10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3月9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德江在报告中指出,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201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之一。

张德江指出,过去一年,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改进和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常委会加强立法全过程宣传报道,对通过的法律及时作出权威解读,加强舆论引导,使各方面准确理解立法的背景、目的和法律的原则、内容,为法律正确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监督工作透明度,将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报告以及审议意见向全国人大代表通报,并通过中国人大网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召开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及时准确、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人大制度优越性和人大工作新气象。

张德江表示,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网络平台,改进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工作,拓宽和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和内容,更好地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