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六人网上造谣"东莞遭恐袭"被治安拘留罚款

陈寂

2014年03月11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人网上造谣“东莞遭恐袭”被拘

  记者10日从广东东莞警方获悉,警方已对网上发布“东莞地王广场遭遇恐怖袭击”谣言的6人,依法分别作出治安拘留、罚款等处罚。

  据东莞警方通报,3月5日晚,东莞市万江街道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员工鲜某在下班途中用手机上网时,看到“东莞有人被杀了”的信息后信以为真,并联想到昆明事件,随后用手机上网,在“百度贴吧——东莞吧”中编写并发布“新疆人在东莞杀人了”的帖子,称“今天在东莞地王广场有人被恐怖分子杀害,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该帖在网络上引起各方关注。网络上传播的图片显示,位于东莞地王广场的一餐厅就餐区域被砸,桌椅翻倒在地,地上一片狼藉。

  据警方查明,被部分网友流传的“地王广场遭受袭击图”,实际上是一名外籍人士在地王广场附近餐厅就餐时与服务员发生争执的照片。目前该事件已得到民警的妥善处理。

  公安机关已查明鲜某等6人在互联网上通过微博、微信群和贴吧等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并依法分别对鲜某等人作出治安拘留、罚款等处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