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郑秀文看淡金像奖提名:喜剧不是评审"那杯茶"

黄岸

2014年03月18日07: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秀文:喜剧不是评审“那杯茶”

  探班当天,张家辉、郑秀文正在拍摄一场郊外谈情戏,两人嬉笑打闹,特别浪漫。

  9度错失影后宝座

  昨日,爱情喜剧电影《临时同居》在香港清水湾某马场开放媒体探班,导演卓韵芝,主演张家辉、郑秀文、欧豪等悉数亮相。郑秀文凭借《盲探》再度获得金像奖影后提名,张家辉也凭借《激战》获金像奖影帝提名,不过他俩都表示对获奖信心不大。

  再争影帝被梁朝伟看好

  张家辉:我只管把戏演好

  影片《临时同居》由香港女导演卓韵芝执导,将探讨现代人关于爱情与房子的那些事。以往多演硬汉角色的张家辉扮演一位房产经纪,与郑秀文扮演一对欢喜冤家。Angelababy在戏中饰演张家辉的女儿,与欧豪饰演的富二代互生情愫。

  谈及与郑秀文首次合作的感觉,张家辉夸赞郑秀文很敬业,“非常希望以后能在其他题材的影片中与她再次合作。”

  张家辉坦言,以往自己演的都是相对沉重的题材,此次终于能拍摄爱情轻喜剧,他说:“拍这部戏很开心,每一天都过得很轻松。我在爱情喜剧里的表现不输给其他戏,我能更好地放开自己。”张家辉又透露由他执导的恐怖片将在今年6月与观众见面。

  张家辉近年来凭借出色的表现多次获得奖项,今年再度凭借《激战》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与《一代宗师》的梁朝伟一起被视为本届影帝的大热人选。前不久,梁朝伟透露自己看好张家辉夺奖。对此,张家辉谦虚地表示,自己与梁朝伟是好朋友,谁拿奖都会替对方开心。被问及对自己拿奖有无信心时?张家辉坦言没想太多,“作为演员我只管把戏演好,至于能不能得奖不是我能控制的,一切顺其自然。每次提名我都保持开心的心态,然后跟自己说,肯定不会是我得啦。”会不会提前准备得奖感言?“我根本不敢想太多,反正如果得了的话,从座位到上台这段路也还能想。”

  大赞张家辉

  郑秀文:

  有意志力的男人

  很有吸引力

  与张家辉合作,郑秀文大赞他“很好相处”,并笑言看了《激战》后一直对张家辉的身材很感兴趣,“很想摸摸他的腹肌,但还是不好意思,有意志力的男人很有吸引力。”

  对于拿奖同样没多大信心的还有郑秀文。郑秀文今年凭借《盲探》再度获得金像奖影后提名,但她表示自己还是重在参与。去年郑秀文在金马奖上不敌章子怡,第九次与影后宝座擦肩而过,让不少粉丝大呼心疼。对此,郑秀文乐观自嘲:“也不是很多次啦,也就9次而已啊!”郑秀文表示,每一年评审的口味并不一样,但总体来说喜剧一直都不是评审的“那杯茶”,能够得到提名已是一种肯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