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国网络广告谷歌销售额剧增

2014年03月18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网络广告谷歌销售额剧增

据韩国媒体《联合新闻》报道,2013年,全球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美国谷歌公司在韩国网络广告市场的销售额急剧增长,引起韩国各主要门户网站经销商的警觉。

业内统计数据显示,谷歌去年在韩国的显示器型广告市场销售额为创纪录的1000亿韩元,为上年销售额约400亿韩元的两倍以上。

韩国在线广告协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去年韩国国内显示器型广告的销售额总计为6444亿韩元。从2007年开始,韩国的显示器型广告销售额年增幅达10%左右。虽然2012年的业绩同比持平,但是2013年的同比增幅又达7%。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以谷歌为首的海外同行参与韩国国内市场的竞争所致。

该协会报告指出,韩国歌手朴载相的《江南Style》经国际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发表后在全球流行。谷歌将YouTube纳入旗下后的显示器型广告销售额随即急剧增长。

韩国业内人士惊呼,谷歌的业绩已经对韩国的门户网站经销商构成巨大威胁。去年,韩国最大门户检索网站Naver的显示器型广告销售额为3235亿韩元,同比减少了7%。对显示器型广告投入心血的韩国最大门户网站之一的Daum,去年的销售额为2305亿韩元,同步仅增长了0.4个百分点。韩国业内人士认为,谷歌的YouTube视频发布平台以及多样化的内容,在全球网络广告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此外,谷歌去年在韩国的移动广告销售额也达到了430亿韩元。

(王英斌 编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