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马云承认来往与微信有差距:还有机会 要慢慢做

刘夏

2014年03月19日06: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来往要慢慢做

  2014年3月18日,马云在北大百年讲堂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昨晚举行的阿里巴巴技术论坛上谈及来往的发展,他表示好坏还有3-5年时间,可以慢慢来做。

  “我们只是开了个头”

  马云在回应“来往会否超过其他同类产品”时称,“我没有觉得来往会超过其他同类产品。”

  对于竞争,马云还拿当年和eBay竞争举例,“我们认为今天也并没有赢(eBay),我们还没做电子商务所有的事情,只是开了个头而已。”

  “移动互联网刚刚开始,机会是均等的,来往只为了喜欢它的人在做,来往今天和(微信)还有很大距离。去年ALL IN无线只是想测试下,看阿里人的斗志还在不在,不争一朝一夕。”

  “做云计算被忽悠了”

  谈到技术,马云说,阿里做云计算是被王坚“忽悠了”。“人们认为阿里巴巴技术是中国互联网公司最差的,正因为不懂技术,我们公司技术最好。”马云调侃,“李彦宏、马化腾懂技术,我不懂技术,我很好奇,对技术充满敬仰。”

  据了解,在去年“双11”已经有超过60亿的结算在云上完成,目前所有余额宝的交易都在云上完成。

  马云日前发给阿里员工一封内部邮件称,“移动电商将必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领域。”未来十年要立DT(data technology)数据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

  “美国在从IT走向DT时代,会比较痛苦。”马云认为,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机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