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日焰火》首映 《英雄之战》为争排片不惜"坏规矩"

2014年03月20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分日,四片打起营销战

  《英雄之战》剧照

  《盗马记》剧照

  《白日焰火》《盗马记》《英雄之战》《警察日记》……3月21日春分日,忽然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档期,至少有四部国产新片在宣布上映。电商3.8元请全国人民看电影的土豪行为炒热了电影营销,这四部新片都各显神通,打起了“你死我活”的营销战。

  《白日焰火》:背靠大树好乘凉

  《白日焰火》坐拥柏林双熊,得了天时,影片又是江苏广电旗下的幸福蓝海影业出品,有地利。背靠大树好乘凉。营销方面,昨从北京出发路演,今天剧组到南京首映。在江苏广电的各个节目中,《白日焰火》都强行植入,无孔不入几乎做到了病毒性营销。另一方面,终端放映上,除了幸福蓝海旗下多家影院全力配合多排片,其他如UME这些五星级影院也都加入促销队伍,借观影团、送票促销等多种方式占据优势排片。应该说,《白日焰火》营销方面可算是独领风骚。

  《英雄之战》:买断场次坏规矩

  一部电影上映前三天,前三天(21、22、23日)的票房表现最为重要。4部国产新片中,由陆毅、何润东主演的《英雄之战》并不出挑。可是,当昨日记者询问《盗马记》是否在大华大戏院安排媒体场时,东方院线负责人欧阳冲却告诉记者:“21日上午大华的场次都被《英雄之战》买断了!”据透露,《英雄之战》的发行运作方为“兰团队”,一位内部人士笑称这是一个“电影掮客”,在代理影片发行上是个“狠角色”。他们在南京挑选了多家影院买走了21、22、23日的许多场次,为《英雄之战》占了位置。《英雄之战》这招很好使,发行方将排片率做上去(至少20%),并不专业的出品方(资方为中脉科技)如果只看数据,那肯定是利好。但在行业内看来,此举相当于“坏了规矩”,“和《小时代》有点相似,根据排场给影院返点,这种买断场次的行为简单粗暴,人为挤占了其他电影的排场,使同期的影片丧失自由竞争空间,观众是否买账也是未知数。”不过,也有业内人觉得这是“行业潜规则”。

  《盗马记》:常规路线,胜在喜剧类型

  郑伊健、陈慧琳主演的喜剧片《盗马记》是博纳的电影,博纳似乎不屑于剑走偏锋的做法,营销上很常规。影片21日上映,映前一周开始地面宣传,陈慧琳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各大城市路演,明日到南京。不过,《盗马记》有不少观众期待:“是喜剧,而且有陈慧琳!《白日焰火》看预告片感觉可能会有点闷,《英雄之战》感觉有可能是个烂片,而《警察日记》听起来像主旋律。”一位80后女观众说。《警察日记》没有强大宣发,不过,昨日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影局对影城有考核指标,“对东京电影节获奖影片《警察日记》首映,要求排片率不低于10%。”这意味着,《警察日记》也有金牌护身。

  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