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亚洲将成为未来纪录片行业中心

殷樱

2014年03月20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将成为未来纪录片行业中心

3月18日,第五届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全球的数百名纪录片决策者、制片人、投资人等齐聚一堂,交流经验。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表示,随着纪录片世界重心的转移,亚洲将取代欧洲成为未来纪录片行业的中心。

据了解,随着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多项扶持纪录片发展举措的实施,以及今年对各省级卫视上星频道提出平均每天必须播30分钟以上国产纪录片的政策要求,在市场沉寂多年后,中国国产纪录片迎来了发展的良机。

本届纪录片大会决策人梁碧波说,中国纪录片到了一个好的发展阶段,但这只是刚刚起步。他坦言,目前中国纪录片还存在人才断代、总投资不足等问题,能静下心来欣赏纪录片的观众也不多。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外知名纪录片导演担任评审,包括因拍摄《海洋》闻名全球的法国纪录片导演雅克·贝汉、《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和首位获得美国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奖的中国导演范立欣等。

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作为亚洲最有成效的纪录片交易大会之一,为亚洲纪录片搭建起了销售、国际合作、融资的有益平台。今年,该大会继在香港、首尔、东京、吉隆坡举办之后落户成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