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腾讯“五虎将”之一张志东半年后卸任 现任首席技术官

帅鹏坤

2014年03月20日15: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五虎将”之一张志东半年后卸任

  在交出一份漂亮的2014年业绩报告的同时,昨日,腾讯公司宣布,现任首席技术官(CTO)、腾讯核心创始人之一张志东将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并将于6个月后卸任首席技术官。继曾李青、陈一丹之后,张志东是辞去公司职务的第三位腾讯创始人。

  据了解,在卸任首席技术官之后,张志东将以创始人身份就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和专职讲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培养人才和传承企业文化上。

  从1998年腾讯公司创建之初,张志东就主持和组建了腾讯技术团队,并一直担任腾讯的CTO,带领技术团队,克服腾讯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张志东的工作为腾讯的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在腾讯的不同阶段都是重要管理团队成员。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眼里,张志东是最值得依赖的一线技术专家和技术主心骨,称:“即使Tony(张志东英文名)不在管理岗位,他对公司人才培养的热忱和努力,依然会在腾讯的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业内人士评价,腾讯创始人都已功成名就,卸任并不显得突兀。张志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行业的人,更不能倚老卖老。”不过,腾讯暂时还未公布CTO后继人选,如微信之父张小龙能否尚未等悬念给了业界非常充分的想象空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