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廖凡曾为演《白日焰火》酗酒增肥(图)

2014年03月23日13:5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廖凡曾为演《白日焰火》酗酒增肥(图)

  出生于1974年的廖凡可谓大器晚成。在上海戏剧学院度过的时光中,他最骄傲的是他的好人缘,当同学李冰冰、任泉等人都独当一面时,他还在各种影视剧里“打酱油”,始终处于一种观众看着脸熟却叫不出名字的状态。

  廖凡出道20年始终不红不紫,参与的电影有《集结号》、《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十二生肖》、《失恋33天》……排演的话剧有《半生缘》、《恋爱中的犀牛》、《死无葬身之地》……虽然他的表演也受到很大肯定,但始终没能走出“千年老二”的宿命,演了“一辈子”男配角,也难以跻身一线艺人之列。

  得到了张自力的角色后,廖凡酗酒增肥,喝到心脏难受住进医院。能饰演张自力这个角色,自然是廖凡的运气;也正是廖凡,赋予了角色一种很独特、很个人化的诠释,摆脱了人物定势的框架,把他演以往角色不按理出牌的怪招注入了小警察的塑造,才成就了《白日焰火》。

  廖凡的演艺生涯中,经历了漫长的坚持和等待。第一次有片酬的演出,因为张一白看了他演的先锋话剧,他得以参演中国第一部本土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那部戏捧红了很多人。但廖凡没红,他只是偶像的绿叶。但命运在那时已经为今日埋下伏笔,在那部戏的片场,他第一次见到了刁亦男,那时他在做先锋话剧的同时,写电视剧赚钱。

  入行20年,从白面书生到动作硬汉,什么角色都尝试过了,却仍旧无法摆脱“专业龙套”的身份。虽然是小生形象,廖凡的性格却倔强得很,这一次,他遇见了刁亦男,两个惺惺相惜的理想主义者,就这样在黑龙江-30℃的冬天里擦出了火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