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深情约定》开机 廖智本色出演“最美教师”

2014年03月24日20:09    来源:北方新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情约定》开机 廖智本色出演“最美教师”

  日前,由刘先畅编剧、大飞导演的励志公益电影《深情约定》在重庆南川开机。

  《深情约定》是一部讲述情与爱真挚交汇、幸福交融的电影,将演绎一幕又一幕催人泪下的师生情谊。影片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的是出生于农村的女孩刘一,首次高考失利,几经周折复读考取师范生。毕业之际,面对繁华且充满诱惑的都市,和已有合约的村校;面对自己深爱的城市男友的苦苦哀求甚至威逼利诱,和一个个纯真、渴望知识能帮他们摘掉贫困帽子的村民及他们的孩子的真诚挽留,在历经巨大的心理落差和痛苦的内心挣扎,最终选择去遥远的村校面对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的故事。

  该片女主人公刘一由在汶川地震中幸存的绵竹汉旺镇美女舞蹈老师廖智主演。5.12地震中,她先后两次遭遇地震,曾经被活埋26个小时,失去女儿,失去双腿,失去婚姻……面对常人无法想象的灾难、悲伤和疼痛,廖智没有倒下,没有逃避,没有放弃,在绝望中一步步找回希望和梦想!失去双腿,她穿上假肢,哪怕摔得遍体鳞伤,也要学会走路;失去女儿,她把爱深埋心底;失去婚姻,她不放弃自己的梦想,通过义演筹款为家乡灾民筹款捐衣。2013年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抢先救灾第一线,在余震中坚持救援,被称为“最美志愿者”。

  据导演大飞介绍,就《深情约定》的制作规模、阵容和水准来说,是继《美丽的大脚》之后,近十年来为数不多的能走进院线的关于农村和农村教育的同类题材电影。据悉,电影预计于2014年9月上映。(晨 晨)

分享到:
(责编:艾雯、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