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携程支付信息漏洞涉及93名用户 致歉并承诺补偿

赵嘉妮

2014年03月24日07: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携程:支付信息漏洞涉及93名用户

  乌云漏洞平台发布报告曝光携程用户存在支付信息泄露风险后,携程方面23日回应称,共存在93名潜在风险用户,已通知上述用户更换信用卡,并负责全部费用,且将给予这93名用户每人500元任我行礼品卡作为补偿。

  携程致歉并对用户进行补偿

  22日,乌云漏洞平台发布消息称,携程网用户支付信息出现漏洞,漏洞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银行卡CVV码(即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以及银行卡6位Bin(用于支付的6位数字)等。

  有网友表示已经冻结或者更换自己在携程上使用过的信用卡,部分网友还表示要跟携程“告别”。

  乌云平台携程漏洞报告发布者“猪猪侠”昨日发布微博称,“大家对于信用卡相关话题的反应有点过于敏感了,目前本人已经将安全测试涉及的日志信息彻底删除,携程也已经及时修复漏洞,相关信息并没有被传播。”

  经查,携程的技术开发人员之前是为了排查系统疑问,留下了临时日志,因疏忽未及时删除,目前,这些信息已被全部删除。

  携程方面表示,共涉及93名存在潜在风险的携程用户。已于昨日通知相关用户更换信用卡,携程将负责全部费用。

  对于此事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困扰,携程表示诚挚的歉意。

  专家称网络信息安全仍待提高

  互联网法律专家胡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网络服务公司如果故意存储用户的支付信息(携程已表示并非故意存储),属于涉嫌侵犯消费者隐私权的行为。出售、非法提供、非法窃取个人信息属于犯罪行为。如果携程并不是故意存储,并不属于上述行为,也应该承担未能充分保护用户信息的民事责任。

  此外,有分析人士称,携程作为美股公司,市场对于此类信息安全事件通常“高度重视”。周一开盘时,携程股价可能会显示出该事件带来的波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