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别糟蹋记忆中的"葫芦娃" 翻拍真人版难超越经典

2014年03月24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糟蹋记忆中的《葫芦娃》

核心观点:国产剧的改编现状和水平真是无法给观众这个信心,翻拍的结果往往就是拍翻了,莫谈成功和超越。

近日,动画片《葫芦娃》将被翻拍成真人版电视剧的消息让诸多网友很是闹心,“毁童年”、“求放过”、“别糟蹋”的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总之各种不看好。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简称“总局”)近日的公示显示,真人版电视剧名为《金刚葫芦娃》,题材为古代传奇喜剧,拍摄方是“山西小伙伴影业有限公司”。动画片的情节是,善良的老爷爷种下一棵葫芦藤,结出了七颗颇有灵性的大葫芦。而在电视剧中,剧情变为“憨厚的卖炭翁刘老汉按照石壁上遗留的偈语种下了七株葫芦,九九八十一天后,葫芦诞为七个身怀绝技的葫芦娃娃”;而动画片中的经典形象“蝎子精”、“蛇精”,在电视剧中成了“邪恶四妖:红蝎精、黄鼬精、黑鼠精、绿蛇精”。

看到公示中的剧情梗概,网友们不淡定了:“弄这么多妖精干吗?剧情将来不会发展成为和葫芦娃谈恋爱吧?真是不敢想!”

大多网友“求放过”,“哎,我给投资方跪了,撤资吧。”其中更不乏压根儿不看好翻拍经典的网友,谁让鲜有成功案例呢!“翻拍经典电视剧也就算了,现在还要出来翻拍经典动画片,让经典成为永远可以回味不好吗?难道非要翻拍出来给大家吐槽舒服吗?”“编剧们都写不出剧本了吗,最近看了多少天雷滚滚的电视剧了啊,连动画片都要拍成电视剧了,想起来都觉得雷人,拍出来人们又会秉着吐槽的心理去看,雷人的噱头赚取收视率啊!”更有网友直接斥责投资方的投机心理,“这种拿经典为诱饵,吊人气、吊名利的傍经典的商业化模式令人不能接受。”

其实,仅就改编经典动画片来说并无不可,只要能有所突破,创作出更符合新时代儿童口味的作品。但国产剧的改编现状和水平真是无法给观众这个信心,翻拍的结果往往就是拍翻了,莫谈成功和超越。具体到《金刚葫芦娃》的故事梗概,平白无故多出几个妖精,总有要和葫芦娃纠缠在一起的架势,如果真是那样,无疑是对80后美好童年记忆的莫大摧残。(冯遐)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