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香港国际影视展揭幕 比明星拼手腕争眼球抢记者

林虹汝 黄岸

2014年03月25日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明星 拼手腕 争眼球 抢记者

  杨千嬅昨日也忙赶场,除了《单身男女2》,还要出席由黎明执导的电影项目《啥酒神》的发布会。

  《冲上云霄》三位机师

  史上最忙男一号的古天乐。

  甄子丹的蜡像被用来做宣传标识。

  现场媒体

  昨日,第十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及第十八届香港国际影视展盛大开幕。一连三天,这里将有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770家公司参展。而今年,中国内地包括山东省、四川省、广东省都将首次在此设摊。如此盛况吸引了中外不少于400家媒体参加。会场内外衣香鬓影、闪光灯能把眼睛闪得瞬时失明。因为展映电影多达80多部,演员明星以及电影公司出尽法宝抢记者、抢镜头。

  头评

  要想艺术生命常青

  麻烦你“德艺双馨”

  当了多年的采编一线人员,我深深体会到,当一个记者、尤其是一名好记者,绝对是一门体力活,也是一门脑力活。所以,我和同行都笑说自己揽了一门瓷器活儿。但这次来香港国际影视展的现场却令人深深体会到,当明星做偶像更加需要过人的体力和脑力 ,无怪黄渤曾经对记者说:“作为一个演员,我首先是一个体力派,然后才是一个实力派,最后才能成为偶像派。”

  风趣的言语透露多少鲜为人知的艰难?我没有考究过,而只是从古天乐疲倦而僵硬的面部表情中解读到几分。作为一个打拼多年才取得一哥地位的演员,他首先要付出的可能是更高强度的体力,而不是更多的享受。此时此刻,已经不用再去追问为何香港数个最大型的电影公司只签约他做第一男主角了,想必投资的老板都想找一个有点实力又肯卖力的马仔(手下),以作为对自己荷包的最大保障。

  而从记者见面会上所见,疲倦的古天乐和开朗的杨千嬅,以及随和配合的周渝民均努力展现了港台演员敬业的一面,不光在拍戏时努力,连对着媒体都那么卖力,实在让人无话可说。反观个别内地80后演员,才刚刚攀上了《私人订制》的顺风车就公开对求采访的记者甩脸子,宁肯玩手机也不肯接受采访。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待遇只能让人感叹:人不能红太快,所有的人生经验只能用青春来换。

  忽然想起最近红透半边天的“都教授”金秀贤曾因担心自己不知道能红多久,压力太大对粉丝落泪。此刻,看着眼前处处挨着记者接受采访的香港老戏骨,我想告诉他:“要想艺术生命能常青,麻烦都教授你德艺双馨。”

  现场

  《人间·小团圆》成开幕影片

  《人间·小团圆》受邀成为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总制片人王中磊,导演彭浩翔携主演古天乐、梁咏琪、杨千女华、 吴孟达、吴家丽、蔡洁、李汶桂等集体亮相。

  作为香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人间·小团圆》的600张电影票被一抢而空。监制陈国富曾分享:“彭浩翔从20年前开始就经常说故事给我听,但到2008年时我都劝他再等,等自己更成熟一些再去拍。”导演彭浩翔非常感谢陈国富的帮助,更爆料说:“他让我‘把这部戏当作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去拍’,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所以把多年来一直想拍却没有拍的东西,比如怪兽、比如巨大的鲸鱼,都拍进了这部戏里。”

  电影云集了香港老中青三代戏骨,吴孟达、吴家丽一对戏骨更将“黄昏恋”的苦辣酸甜悉数展现。梁咏琪坦言:“演员敢于破格,都是出于对导演的信任。我们都是为彭浩翔豁出去的。”

  黎明首次执导《啥酒神》

  影帝张涵予力撑加盟

  2014寰亚电影新片发布会上,首度曝光了由黎明执导的电影《啥酒神》,片名的别出心裁以及阵容的强劲引起了现场媒体的高度关注。黎明也亲自出席活动并在现场透露了该片的相关信息。据了解,这是他首次执导电影作品,也是国内首部以红酒为题材的电影,身兼导演及主演的黎明这次全情投入,不仅参与了剧本创作,还有选角及制作团队的组建,凡事喜欢亲力亲为的他被爆在项目筹备期间,因为剧本创作,失踪了将近10多天,急得大家团团转。

  该片除了得到林建岳的支持外,还请来了“金牌导演”黄建新出任监制。还邀得内地多料影帝张涵予以及影坛新贵杜鹃等加盟。这也是黎明与张涵予的二次合作。

  目前电影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计划在法国、意大利等地取景,并于5月正式开拍。

  电影公司忙暗战

  你群访我也群访

  昨日上午,国际影视展开锣,现场数百影视公司摆摊。记者一入大门即迎头遇上香港娱乐巨鳄英皇公司的摊位,数十平方米的展台大幅悬挂其主打电影海报。旁边虎视眈眈的就是当地另一著名电影公司天马的摊位。有行家介绍,“今年天马很大手笔,花数十万元租位,还从蜡像馆搬来电影主演甄子丹的蜡像做宣传标识。”而香港本地最著名的三色台则选择了和央视平起平坐的风水宝地,挂起巨幅led屏幕。另外,像国内较大型的影视传媒公司华策、银润等纷纷都在一线设摊位。

  现场也处处显示出各大影视公司要抢眼球、抢记者的决心。每一家公司都摆出自己的主打影视产品海报,同时举办明星主演的发布会,而且还有意识地掐着对手公司的发布会时间来做明星群访或者专访时间,发誓要将记者摁在自己的地盘上。比如天马打出一个古天乐和林家栋的台前媒体群访会,旁边会场马上就有公关宣传人员大喊:“亲爱的媒体朋友跟我走,杨千女华和周渝民在等着你们哦。他们有很多信息要公布。”现场300多名记者几乎有一半立马扛着长枪短炮跟着走了,气得这边公司的宣传总监大喊:“说好了你们在下午4点才开始,怎么现在就来?”

  明星

  古天乐忙到妆都化了

  号称史上最忙男一号的古天乐一天之内要出席包括《Z风暴》、《单身男女2》、《冲上云霄》电影版在内的宣传,由于都是主角,所以采访任务非常重。记者在现场连续追访他,却几乎听不到他说话的声音。引来媒体纷纷投诉他回答问题不认真。他身边工作人员马上对记者解释:“请大家体谅,古仔从今天早上到现在已经接受无数个媒体的N个访问,他已经几个小时都没休息过了,真的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大家看,聚光灯那么强,他的妆都差不多要化了。其实他在强撑,实在很敬业。”记者留意到,几场发布会下来,古天乐的衣服几乎每次下舞台就脱去最外面那件,从黑西装到里面的黑毛衣到衬衣。旁边一个记者打趣说:“再脱,古天乐就剩皮肤了。”

  对于现场追问他是否戏霸等,古天乐以听不到躲过。

  杨千嬅狂赞老公细心浪漫

  为《单身男女2》宣传,杨千女华穿着露肩吊带低胸长裙亮相在媒体镜头前,她一脸甜笑,猛赞自己的搭档周渝民和电影导演杜琪峰浪漫入骨,让周渝民当场面红:“那是电影啦,现实中我没那么夸张,根本做不到那么浪漫。其实,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就是一种浪漫。”在被追问何时结束单身时,他表示:“我暂时没有结束单身的打算。”

  相比起周渝民的腼腆和羞涩,开朗的杨千女华话就多很多。说起老公丁子高就狂赞:“平时,丁子高也看不出是一个有多浪漫的人。但是,他对我是特别的细心、体贴入怀。”她爆料,前几天和老公去逛街,不经意地多看一个提包几眼,结果老公立即飞奔回商店买下那个提包送给老婆,“很浪漫、很幸福。”她表示现实中无法享受单身生活,“所以很享受在电影里被几个男人追求的滋味。”

  《冲上云霄》三位机师秀发型

  由于电视版的《冲上云霄》及其续集都收视率奇高,所以片方乘胜追击拍摄电影版本,并把剧中大热角色扮演者吴镇宇、张智霖拉上大银幕,而马国明则被“男一号撞人王”古天乐取代。现场,记者不停追问剧情和电视版的区别在哪里。剧组的高层则现场暗示众主演不能泄漏剧情,“角色基本上保留原剧本,而故事则有创新。”他透露,电视版精彩之处均被保留,但延伸之处也有很多。未等记者再问,司仪已经把环节推入到“拍照”阶段。三名型男在司仪的指挥下,对着台下的媒体摆起各种姿势,由于张智霖和吴镇宇的发型又短又卷,非常时髦,成为媒体镜头焦点。

  随后,只见已经赶场参加第三场电影发布会的古天乐刚刚跳下《单身男女2》的舞台不够一分钟,又跳上《冲上云霄》的宣传台,脸上已经掩饰不住油光闪烁。而他竟然又神奇地脱去了黑外套,露出一件黑毛衣。身边一位女记者笑说:“脱衣服果然比穿衣服快啊!”周围的媒体纷纷扬起一阵笑声。但是,无论记者怎么靠前,如果没有麦克风,哪怕距离他只有半米远,也绝对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媒体急得大喊:“古天乐,我耳朵不好!”对此,古天乐抬头无奈一笑,闭口不语。

  将举行姜文电影作品回顾展

  《一步之遥》电影节爆“彩蛋”

  记者获悉,昨日开幕的香港电影节将举行姜文导演电影作品回顾展,由他执导的四部经典作品齐登银幕,电影节放票当日即被秒抢而空,两部修复版影片因首次在香港放映更是一票难求,电影节方面不得不调整改在最大的千人大厅放映。

  据悉,本次香港回顾展将是姜文电影世界回顾展的第一站。《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等都将在本次影展上放映,刚刚完成修复工作的经典之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左图)也将在香港电影节上首次亮相。

  与此同时,作为“4+一”计划的一部分,计划于今年12月18日上映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也将在电影节期间放出重磅“彩蛋”,姜文导演本人或应邀出席。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