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我是歌手》第二季收官在即 创新娱乐营销引关注

2014年03月26日19:24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歌手》第二季收官在即 创新娱乐营销引关注

  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第二季上周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突围赛,最终曹格、茜拉以及张杰顺利取得最后三个决赛席位。不得不提的是,茜拉以获得448票刷新了上一季黄绮珊获得的434票的记录。突围赛的落幕也预示着本季我是歌手即将完美收官。纵观整个赛季,立白今年的娱乐营销牌打得可谓是张张精湛,“情”到深处。从红遍网络的“歌手合一体”、“爱情合一体”到“一首歌诉说你的年代爱情”,立白洗衣液都紧抓《我是歌手》的节目内涵,策划了一系列高互动率的情感营销动作。据悉,从4月份开始,“爱情合一”的升级营销将席卷全国五大城市,众多不同年代的情侣,将在不同的城市地标喊出自己的年代爱情宣言。业界分析称,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与立白洗衣液双方的合作贯穿线上线下,成就了一次高端娱乐营销的成功案例。

  结合《我是歌手》“玩”尽娱乐营销

  能够在众多音乐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除了专业、公平的机制外,《我是歌手》的成功之处,还在于能发掘不同年代歌手在不同层面的潜质,并且通过歌手对歌曲的不同演绎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正是因为做到了这一点,《我是歌手》才从哗众取宠、粗浅的音乐节目中脱离出来,打动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成为老少皆宜的优质节目。而作为《我是歌手》的独家冠名商,立白洗衣液比任何人更懂得《我是歌手》的特性,因此也结合节目的更多内涵做出了很多娱乐营销的动作。

  节目一开始,随着歌手们人气大涨,立白就策划了“歌手合一体”,无形之中让众多参赛歌手都为立白洗衣液“洗护合一”代言了一把。这种借力,也是立白独创的一种创新娱乐营销。接着,结合《我是歌手》“老歌新唱”的情况,立白还策划了“年代爱情歌曲”的热门话题。在歌手舞台上,象征着各个年代爱情的歌曲陆续出现,比如韦唯的《寻恋》唱出了50后一代人对于爱情的真挚和渴盼,张宇的《我是个真的爱你》描述了60后在爱情中的执着和苦情,曹格的《背叛》则形象地表达出70后在追求爱情时候的迷茫纠结……于是,立白洗衣液的官方微博也于近日发起了关于“年代爱情歌曲”的话题讨论,由立白官微爆出的歌手采访花絮,主持人相继问到张杰、廖凡、曹格等歌手们的年代爱情,显然这个问题让歌手措手不及。有可能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忽视了对爱人的关爱,也有可能是歌手脑海里储存了上百首情歌,百里难挑一,但最终他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讲述了一首歌与自己的年代爱情。在社会化媒体的迅速发酵下目前这个话题热度已经从新浪微博蔓延到各大视频网站、热门论坛社区,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网友也将自己的PK结果“摆上台”,创意肆起,层次不穷。

  同时,坊间也有传闻称,立白已经向湖南卫视购买版权,将《我是歌手》节目改造为手机游戏,并可能出资5000万进行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推广。虽然对于此传闻,立白从未正式回应,但业界已有评论称,立白试图借与《我是歌手》的合作在洗涤行业做出更全面的布局,因此去年以来在推广方面可谓不遗余力,并且将娱乐营销做到极致,除了向电视、网络发力,同时也能借力进入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

  洗护合一的情感营销

  随着《我是歌手》第二季节目的热播,最让观众耳熟能详的就是赞助商立白洗衣液“洗护合一”这一句广告语。作为洗衣液市场的领先品牌,立白洗衣液将“洗护合一”作为核心的理性诉求。但是,如何在冰冷的营销战中突出重围,让“洗护合一”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欣然接受?这个问号是给立白下的战书,也是给所有参与娱乐营销厮杀的各大品牌的考验。

  而立白的做法是,洗护合一作为立白洗衣液本身的理性诉求,通过借势《我是歌手II》在营销传播上挖掘歌手们背后的故事,以产品“护”作为感性诉求的关键字,塑造了以呵护妻子,呵护家庭为使命的好男人立小白的人物形象,并顺势展开了情感营销。情感营销就是把消费者个人情感差异和需求作为企业品牌营销战略的情感营销核心,通过借助情感包装、情感促销、情感广告、情感口碑、情感设计等策略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立白将“护”这个品牌理念延展到爱情上,以鼓励男性消费者在繁忙的工作里头也不要忘记身边的另一半,需要好好呵护共同的初衷。

  据介绍,立白即将在五大城市启动“立白爱情合一宣言秀”活动,即时从4月份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五大城市招募100对代表不同年代的爱侣,让他们分享年代爱情合一宣言,向全球网友大声说出自己的爱情心声。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洗护合一的立白洗衣液,从产品上说是能呵护每一件衣服原来的美好样子,而从情感上说,也是主张呵护感情,锁住美好记忆的情感。因此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关注每个年代人们的爱情故事,积极表达自己的爱情宣言。“

分享到:
(责编:艾雯、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