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廖凡颜丙燕"戏红人不红" 谁是娱乐圈"潜伏者"

林芳

2014年03月26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乐圈“潜伏者”露面

  廖凡成影圈新贵 颜丙燕领跑荧屏

  圈内人:他们是全中国最会演戏的人

  自己说:等待是所有演员的修炼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娱乐圈生存法则就是“人气制胜”,但是仍有这样一些艺人,作品获奖无数本身却十分低调,被“戏红人不红”的魔咒困扰多年。凭借电影《白日焰火》夺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廖凡,让大众将视线转移到他们这些在娱乐圈默默耕耘的潜伏者身上,跟他一样“潜伏”在娱乐圈的不在少数,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家宴》中,主演之一、金鸡影后颜丙燕也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不露锋芒的她从来只靠作品说话,一路低调行走在娱乐圈。

  柏林影帝廖凡

  出道近二十年演三十多部作品

  从《将爱情进行到底》到《白日焰火》,廖凡在演艺圈混迹二十年但一直离走红差了那么一步,甚至夺得柏林影帝后,仍有很多观众表示并不认识这位男演员。

  如今回头来看,其实廖凡的每部作品拿出来都是让人津津乐道:《集结号》、《让子弹飞》、《十二生肖》等都创下票房奇迹,文艺类型片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绿帽子》也是收获好口碑,出道将近二十年参演三十多部作品,廖凡成为圈内公认的演技派。

  八料影后颜丙燕

  被赞“中国的梅里尔·斯特里普”

  跟大多数“潜伏者”一样,颜丙燕经常出现在一些小众的文艺片中。2007年她就凭借电影《爱情的牙齿》摘得金鸡奖影后桂冠。2013年,她更是凭借《万箭穿心》一举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等八项大奖,成为“八料影后”。

  对于业内人士来说,颜丙燕是真正意义上的低调影后。有媒体评论曾说她是“中国的梅里尔·斯特里普”,倪萍则赞誉她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更有人说中国青年女演员里只有巅峰时期的周迅能与她匹敌。然而,她依旧是一个在广义上并不红的女演员。“红与不红,无需纠结,我是演员,不是明星。”这是颜丙燕给自己的定义。

  “戏红人不红”魔咒

  低调、质朴、不爱钱?

  为何这些实力派演员却处于“戏红人不红”的境地?

  导演高群书这样评价:“娱乐圈中的潜伏者都是有深度的演员,他们有一定数量作品的积累,对人生、社会、行业都有自己的认识、感悟。他们是全中国最会演戏的人,完全可以更主动地深入参与到创作的操作层面。”而廖凡在获奖后则说:“等待是所有演员必须的修炼”。一句话道尽娱乐圈近二十年的艰辛。正所谓,曾经熬得住多少寂寞,如今才能受得住多大荣耀。

  从长相看,“潜伏者们”凭鲜明的个性、气质行走于娱乐圈。从个性看,娱乐圈“潜伏者”中大部分人虽有内涵,但却不擅长也不乐于经营自己。颜丙燕曾多次表示,自己是“演员”而不是明星,廖凡也称,“纵然得了影帝,明天依旧要上街买菜。”从作品选择上看,娱乐圈潜伏者们更喜欢接演一些影响力较小的文艺片。

  娱圈

  “多派别”潜伏者

  娱乐圈中,才华横溢的“潜伏者”不在少数,他们从不张扬,却有着自己固定的粉丝群,成为自己派别的“帮主”。其中,刚刚凭借《大丈夫》重新回归荧屏的俞飞鸿,就是“气质高冷派”的代表。

  与俞飞鸿相比,富大龙堪称“沉稳务实”派的代表人物。如果不是凭着影片《天狗》一举夺得“金鸡奖”和“华表奖”的双料影帝,富大龙至今或许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