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南京电视台改版名嘴转身 方方当调解员老吴韶武侠

2014年03月26日08: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方当调解员 老吴韶武侠

  老吴

  方方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今天起,南京电视台7大频道将全面改版,一批南京观众家喻户晓的品牌栏目面貌焕然一新,周涛、大刚、方方、老吴等名嘴再次蝶变,一批全新节目将陆续亮相。

  大刚:新闻可以轻松“躺着说”

  “坐着、站着播新闻大家都见怪不怪了,现在让你看看新闻也可以躺着说。”在南京生活频道晚间黄金档的《生活大参考》中,大刚形容自己的转变“低调、风骚、有卖点”。

  “节目推出4G直播互动版块,将在开餐时间选择饭店或者超市卖场,现场寻找幸运观众,当场免单;重点打造的‘生活关注度’版块针对每日生活热点,主持人与网友各抒己见;新开设的‘淘’最好生活版块将搭建一个接地气的二手物品交易置换平台。”大刚表示,新改版《生活大参考》更贴近市民。

  不仅如此,改版后的《大刚说新闻》还强化全媒体互动,并将在新闻综合频道与生活频道并机直播。如每周日推出特别策划《大家说新闻》,拟通过社区海选出的“民”星主持人走进演播厅与大刚一起说他们身边发生的新闻。

  方方:当“全国模范调解员”挺开心

  南京教科频道知名栏目《法治现场》、《有请当事人》更是“乾坤大挪移”。善于讲故事的主持人周涛接棒东方,主持《法治现场》。节目将由过去的录播改为直播,直击法庭交锋、案件现场,传播法律和道德的力量。

  在《有请当事人》中,“中老年观众偶像”方方将主持话筒交给美丽知性的女主持人曹漪,改当调解员。“去年年底我获得了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模范调解员’,我挺自豪的,要知道仅仅是南京就有两万个调解员分布在各个社区中。”方方告诉记者,“挪移了岗位只能说更真了,相比主持人的制约性,我还是更适合观察员的位置吧,将更从人情角度出发。”

  老吴:通过韶武侠说说心里话

  改版之后,南京十八频道《标点》方言版将由每月18日一档改为每月8、18、28日播出三档。且新增“标点观察”和“新闻互动鉴别室”两个新版块,每周六推出《标点/周刊》。

  令观众期待的是,老吴也将开韶新内容。据介绍,十八频道《听我韶韶》将新增《读读写写南京话》和《老吴韶武侠》两个子栏目。

  “我要教市民们读写南京话。”昨天老吴向记者介绍,“虽然南京话大家都会说,但是很多南京话所代表的字没什么人知道,甚至都不会写,我就要在节目中说这些。”此外,令人意外的是,善于吐槽民声疾苦的老吴,还要在电视上韶韶武侠。“因为武侠里面就有人生、有社会啊。”老吴解释道,“但是我不会去学《百家讲坛》,而是用自己的方式。”

  原来老吴对武侠也颇有研究。“我喜欢古龙,对金庸不怎么感冒,而且也不喜欢杨过。说出这些估计很多人都要骂我,但是我有自己喜欢的人,金庸作品中我就最喜欢韦小宝,我觉得他是真汉子、有道德底线。”老吴告诉记者,这个节目中他将通过武侠世界,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