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晨报:文章出轨引发媒体大众狂欢

冯遐

2014年03月31日07: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耍酷兼出轨 文章毁形象

  关注事件:文章被曝劈腿恋姚笛

  核心观点:艺人作为公众人物本身就负担了被大众消费的属性,既想挣着当明星的钱,又想过着普通人的私生活,岂不是很天真?

  上周五晚,《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的一条微博搅动了媒体圈和娱乐圈,“为了顺利签片,我下午关机拒绝了一切人情电话,直到下班才松一口气。请大家别怪我,也别再打听拍到了什么,当事人最清楚发生了什么。我也理解当事人此时的焦灼,但请相信此报道绝无任何阴谋论,记者也拒绝了巨大的利益诱惑。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路还长,祝你们今后能走好!”

  “南都”究竟拍到了什么?虽然谢晓言辞隐晦,但还是被大量转发并被猜测出该杂志拍到了文章出轨劈腿姚笛的“铁证”。“南都”的猛料要等到周一出刊时才能面世,但上周末有媒体已经率先曝光疑似两人在深圳过关安检前往香港的照片,而“文章姚笛同游香港,共度六天五夜”的传闻更是甚嚣尘上。

  对公众来说,男女明星之间传个绯闻、闹个分手、甚至是今天结婚明天离婚都再正常不过,职业的特殊性难免带入到生活当中,一句话: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然而与往日不同的是,对此次“文章出轨”事件,媒体和大众有一种狂欢的心态,毫不夸张地说,颇有“幸灾乐祸周一见”的默契。一时间,白百何陈羽凡要离婚、冯绍峰倪妮疑分手等传闻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了。文章的微博不仅遭“挖坟”被网友拿来各种“嫁接”调侃,而且近23万有关该消息的评论全是骂声。此种现象也极不多见。

  文章的口碑和形象缘何落到此等难堪的境地?就出轨本身来说,事件发生的时间点是在其妻马伊琍刚刚生完二胎后不久,于情于理让人难以接受,对其一贯塑造的荧屏“好男人”形象是一个莫大的讽刺。而媒体发酵式反应更不仅仅是基于这次事件本身,百度搜索一下关键词——文章,“耍大牌”、“飙脏话”、“人品差”、“骂粉丝”……等相关新闻一一弹出,更具体的还有“油泼面事件”、“现磨咖啡事件”等,还有记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某次在采访过程中,被告知屋内不能抽烟后,文章直接就手在沙发靠背上掐灭烟头,一脸不爽溢于言表,惊呆旁人!

  在不久前搜狐评选的“娱乐记者眼中艺人红黑榜”中,虽未提文章,但黑榜中“爱吃面的王子”明显即指文章。“耍大牌典范,爱迟到,无故拖延或取消采访,对人假客气,实际看人下菜,很矫情!”“粉丝见面会,全程昂头冷冰冰,签海报提各种要求,多签几张就嫌累。”如此看来,文章近几年实则一直是“角色人气直线飙升,本人形象急剧下降”的矛盾综合体,一朝东窗事发,墙倒众人推的景象似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而就在昨日,文章经纪人的一番回应更是饱受诟病,被指矫情,她表示一直以来文章夫妇都被部分媒体误解,“在生活中,他们只想当普通人却被当成艺人;在工作中,他们想好好演戏却被当成明星。”有网友不解地表示,“这是什么意思?是说普通人就可以出轨了吗?”如此回应的确牵强,艺人作为公众人物本身就负担了被大众消费的属性,既想挣着当明星的钱,又想过着普通人的私生活,岂不是很天真?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公众人物要更加自律,不然任何负面行为都会被不同程度地放大。如果连这点都搞不明白,还是不要进娱乐圈为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